今天一個人心情不好,獨自跑到八里和淡水去拜拜散心,我到淡水關渡宮拜拜時抽了一支籤,那知道那支籤是俗稱的籤王-『籤頭萬事皆大吉,求佛許願可得力。添油添香添福壽,富貴榮華福壽長。』也許神明是想藉這支籤來安慰,我為女兒教育問題『煩惱不已』的心吧!我想我會珍藏這支靈籤,時時記得努力與求上進。晚上到大賣場和書局想找女兒的數學教材,當我到中和大潤發圖書部門找教材時,看到二名幼童將童書散落一地。而幼童的母親,好像對子女丟的散落一地書籍,刻意『視而不見』,我不知道那位母親的教育子女方式,是如此的糟糕。只是將大賣場當成是『托幼中心』。其實就『教育心理學』來說,父母的一言一行都足以帶給子女深遠的影響。父母在教育子女時,其實有很多時間都是機會教育,子女是會依照父母的一舉一動,來作模仿與學習的。謝謝關渡宮神明賜給我的安慰靈籤。因為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到廟裡拜拜心情就會比較舒服一些。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和神明的頻率很近。每次出門去拜拜,都會遇到神明出巡的廟會儀式。就像我傍晚從淡水趕回來,騎車去板橋深丘土地公廟拜拜,回程時看到神明廟會慶祝儀式,更看了一長串的煙火演出。我像是小孩一樣,高興的拿著數位相機,來補捉漂亮的煙火響宴。看到煙火,我突然心頭有一股想法。就是明年過年,我計畫一個人買一些煙火,到河堤邊好好的放煙火放個過癮。來彌補自己這幾年,從來沒有好好過個像樣年的缺憾。我更要讓在天上的母親知道,我一個人真的也可以將自己照顧的很好很好,她老人家真的不用在天上,一再的替我『操心不已』。因為這樣,我反而會覺得自己很不孝。為了子女,我一定會努力而堅強的工作打拼,我會讓我的寶貝兒女知道,我永遠都是堅強與疼愛他們到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