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心情故事
2010/08/23 08:48

 

分類:心情故事
2010/08/22 22:57
昨天中午和朋友到家樂福去逛逛時,看到商業周刊這一期【第1187期】的封面故事,內容描述一個檳榔西施〈唐千喻〉的艱苦奮鬥過程。這位檳榔西施沒有非常顯赫的高學歷。她國中畢業就結婚,為了維持家庭生計 ,而不得不賣檳榔,以扶養三位子女,但卻害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與看不起。為了孩子,她毅然決然的決定轉行。當她想轉到房仲業時,幾乎被所有的房仲公司所嫌棄,只有一家房仲業-永慶房屋草屯中興加盟店給她機會。為了轉行房仲,她甚至被同業抺黑:『誰放心把房子交給賣檳榔的!』而 在投身房仲業的過程當中,她吃盡了無數的苦頭,也受盡了許多無情的羞辱,但因她是一個寡婦,一人要撫養三個年幼的小孩,為了孩子她咬牙關苦撐。更把所有的挫折與困難當做是磨練。在同行抺黑她,甚至是連同事也排擠她,她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將一塊滯銷三年的農地,以四天的時間就將它順利賣掉。她以她的拼勁與努力,感動了無數曾經拒絕她的客戶。而在成功的背後,她更付出了許多努力的代價。當夜深人靜大家都早已進入夢鄉時,她沿路掛賣屋看板。 而在這努力的過程當中,也發生了一件令人『動容不已』的真實故事。-**『三年前,一個寒流來襲的夜裡,母女三人在一盞路燈下,相擁而泣。女兒搶著幫媽媽沿路掛賣屋看板,鐵絲戳破女兒的手,在慘白燈光的照射下,鮮血更紅了。而這時有一位客戶打電話來狂罵:『你怎麼還沒幫我女兒買麵來?』她再也忍不住,對著客戶大喊:『你女兒是寶,我女兒難道就是草嗎?』而講完這句話後,她馬上鼓起勇氣再打給客戶,為自己的情緒性失言向客戶道歉,而客戶在了解她的身世之後,不但不生氣,反而幫她介紹了許多大客戶給她。其實看完這篇文章,讓我眼眶不禁流下淚水,而吸引我購買這一期商業周刊的原動力,也是這則文章。其實,老實說以前我對檳榔西施的印象,總覺得這是一個『很卑微的職業』。但我在看完這一篇文章後,卻為之感動與震撼不已。唐千喻是一個經歷九二一地震房屋全倒的災民,她的先生更在她進入房仲業後沒多久,因為一場意外而死亡。沒有高學歷的她,為了讓三個小孩有尊嚴,她努力打拼與振作。她也許在房仲業的專業知識尚不夠充足與完善,但她的『親和力十足』,以及『是非分明』為客戶熱誠服務的一顆心,讓她嬴得孩子與客戶的尊敬及信任。**附錄:其實這一篇文章會讓我大大的向各位推荐的原因,因為這篇故事的主人翁,和我一樣都是為了孩子在努力打拼。這篇故事的主人翁最窮時,曾經窮到沒錢好撫養小孩。而我記得我剛上台北來打拼時,也曾經因為想家和想小孩,一個人甚至曾窮到沒錢吃飯,而在租屋處邊吃泡麵邊偷偷獨自流淚。所幸同樣都是『為母則強』的我,和故事的主人翁-唐千喻一樣,都努力的從困境當中苦熬過來,更為自己開創了一片事業的新天地。 其實,女人的耐性與靭性真的很強。當女人在愈窮困險惡的環境當中‧往往會為了孩子而激發出『無比的鬥志』。就像我在經歷我前夫的家暴與背叛,甚至是很禽獸的控告我,想向我要錢的情況下。我雖曾經在夢中摟著我過世已久的亡母痛哭陳述,我因此而『一無所有』的傷痛。但我並沒有被這些挫折與打擊所擊倒,我甚至為了保護我自己和小孩,而投入法律界,只因為我想在這一行『出人頭地』,與用法律來保護自己及小孩,就是這一份信念,讓我比別人更努力打拼與奮鬥。因為我認為『只要肯努力打拼與方向對了,成功也就距離不遠了』。願與此篇讀後心得與廣大格友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