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生活情報
2010/09/08 02:45

低租金引誘 假房東騙押金

2010年09月07日蘋果日報
 

暑假期間青少年喜歡結伴出遊、戲水,《暑來保》透過真實案例,由專家提醒面對危險時如何正確應變、遠離危險。本專欄周一至周五見報。

開學篇系列之2 暑來保

我叫阿寶,去年大三開學後打算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上網找了一間地點、價格都還滿意的分租公寓。對方自稱是大公司老闆,平時很忙碌,指派一名員工與我接洽,一直催我趕快支付定金。我發覺情況有異,要求對方出示身分證件與所有權狀,才免於受騙上當。
我在網路上看到租屋廣告,打電話與對方相約看屋,房東說他姓王,強調他是大公司老闆,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找房客,因為租金比別人低,希望我看屋當天就簽約、付兩個月的押金。

催促簽約繳押金

我依約看屋時,來了一名年輕人,他自稱是房東公司的員工,因為老闆要與客戶開會沒空,因此派他來帶我看房子。這名年輕人拿鑰匙開門帶我入內查看,不到三分鐘就催促我離開,並出示租屋合約書表示,合約上已有房東的簽名,要我直接簽名,並交給他兩萬元押金。
我覺得有異,便要求對方出示身分證件及房子所有權狀。對方聽我這樣說,就佯稱未帶證件,房東也沒給他權狀,要約我下次再簽約。但我等了好幾天,房東卻都未聯絡,我回租房處,詢問隔壁鄰居,才發現房東不姓王,才知道對方是騙子,還好我沒上當。
記者甯其遠採訪整理

提醒你
遇可疑房東 核對房屋權狀

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蘇哲平說,歹徒假冒房東「假租屋、真詐財」手法,假房東通常用電話遙控,避免出面,開出的租金也比行情低,並且會虛張聲勢,故意裝有錢人,以「低租金、快簽約」引誘上鉤,民眾遇可疑房東,應要求對方出示房屋所有權狀等證件核對無誤才能付租、押金,以免上當。

建議1

 

親自到現場看屋,確認屋況、是否有人居住。

建議2

 

要求屋主出示房屋所有權狀。

建議3

 

看屋時可詢問管理員或鄰居屋主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