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0/10/30 11:53
這幾天晚上和家長作電訪聯絡時,發現有些家長的心態很不正確,教育是良心事業。但我無法苟同,有些家長要求學費折扣後,又要求學費要分三期繳納。補習雖是『買方市場』,但依照經濟學的『供需法則』,市場上的需求點,一定會落在『有效需求』,而非『無效需求』。所以,通常遇到此類家長,我想我會暫時放冷,等過一陣子再聯絡。我在行銷時,會採用『差別價格法則』。但我絕不會客許自己讓家長過份的『予取予求』。畢竟補教業是良心事業,並不是像在菜市場買豬肉買蔥一樣,可以毫無理由的『漫天殺價』。而通常遇到此類家長,我想我寧願放棄這類的家長和學生,將時間和精力,花在開拓更多真正有意願,與真正想讀書的家長和學生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