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心情點滴  
 
我喜歡看財經資訊,像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就是讓我覺得『愛不釋手』的雜誌。因為我自己開了三個部落格,其中一個奇摩部落格,有十萬名瀏覽者,我希望我的部落格和個人網頁,能夠帶給朋友們一些財經和法律的新資訊,所以我很努力的在整理和彙集各類新的財經、法律資訊。因為小時候家裡很窮,我有七個兄弟姊妹,母親光要撫養我們七個兄弟姊妹就很辛苦了,根本無法提供給我們什麼課外讀物和精神食糧。所以,在出社會工作之後,我就養成時時充實自己能力的習慣。雖然,每天我的交友版有一堆網友上來瀏覽,更有網友直接留下個人聯絡資料給我,但很抱歉,談感情真的不是我現階段迫切需要去做的事。畢竟,我從事的是教育和法律事業,而這些都是具有高度專業性的工作,所以我的自我進修充電閱讀時間,就佔去我大半的時間。像之前我請教補習班一位北一女畢業的同事,有關於大學學測的資訊,因為我們有高一和高二的課程,我希望自己可以了解更多,才可以提供更多更新的教育新資訊,給更多的家長和學生了解。但我發現那位北一女和一流大學畢業的同事,好像不太肯告訴我。因為她覺得我的能力和她『不相上下』,她一副不願意我超過她的表情。所以,當我遇到這種情況時,我會自己利用時間去尋找自己想了解的教育和法律、財經資訊。因為我給自己的要求是『絕對的專業』。所以,在我的心中,沒有我『做不到的事』。只要我想去學習和了解的新資訊,我一定會努力去了解。因為『努力再努力』是我給自己的座右銘。而且,在每個月的律師事務所業績結算我拿到第一名時,我會馬上把這些榮耀一股腦兒全部都忘記。因為我一直認為『勝利與榮耀高興五分鐘就好』。還是要更努力打拼,好創造自己更多的事業新高峰。畢竟,我們律師事務所老板,是典型的獅子座雇主。人很大方不小氣,但卻是典型的『完美主義者』。我都已經自認,我對自己在工作上的要求很龜毛,但我們律師事務所老闆的龜毛是和我『不相上下與有的較勁』。像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常說:『我都把律師事務所的EPC電腦,當成是四核心電腦在操。像個『拼命三郎』似的。』而我都用戲謔的方式回應說:『我不當個拼命三郎,努力『衝鋒陷陣』那大家要吃什麼?』老闆每次都被我回應的,只有『搖頭苦笑』的份。沒辦法,誰叫我和老闆二個都是『龜毛一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