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因為家中有七個小孩,而我又在所有的兄弟姊妹當中排行第四,形成所謂的『三不管地帶』,幸好有母親疼愛我,不斷的鼓勵我,才讓我沒有變壞與誤入歧途。所以,即使母親過世已十年,但我還是仍然很懷念她,而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母親臨終前沒有見到她的最後一面,以及沒有辦法去送她最後一程。因為那時的我,剛好因為辦喪事太勞累,不小心動到胎氣,孩子在腹中五個 半月就提早『子宮收縮』,醫生為了安全起見,而不得不要求我強制留院一星期安胎。所以,為了救兒子,因此而和母親『緣慳一面』。前幾天一直連續夢到的蘇花遊覽車失事者,昨天就沒有再入我夢中。也許是經過我在夢中,強烈建議那些『靈界的好朋友們』。雖然他們是突然離開的,也很害怕去和親人夢中訣別時,會『依依不捨與難過大哭』。但我還是認為那些 『靈界的好朋友們』,有必要去向家人交代一些未完成事宜,好讓自己放心與安心的走。因為我記得我母親當初在昏迷彌留狀態時,有很多事情沒有交代清楚,也是透過我,在夢中交代我,而由我再轉述與轉告家人。因為當時罹患大腸直腸癌末期的母親,壓根兒一直認為自己不會走,又加上我們也不願意接受母親會離開的事實,所以就隱瞞了母親的病情,而沒有向母親透露她的病情。其實,擁有這種『靈界溝通能力』,有朋友曾經問過我會不會感到害怕,但坦白說我一點都不會感到害怕,因為我自認自己『不做虧心事、行得正、站的直』。而且,我也認為這是在作善事積陰德。台北是我人生與事業的起點,在三個多月,民國一百年的農曆新年又即將來臨,這三個月我要好好打拼,希望年底自己做『年度事業總檢討』時,是覺得對得起自己,也覺得自己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女兒明年就要讀國中一年級了,星期五下午和女兒、兒子的老師通過電話,知道他們二姊弟這次期中考的成績與在學校的學習狀況。雖然,我無法和他們同住,每天親自送他們上學,但我對他們的關心與想念,是『永不止息』的。而也因為擁有他們,才讓我擁有更多奮鬥打拼的勇氣。謝謝上天,送給我二位那麼漂亮可愛的小天使,讓我『平凡無奇』的生命,多了許多繽紛色彩與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