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接孩子,看到孩子『心滿意足與喜悅的表情』,就覺得很欣慰。昨天我難得的很早就休息,大概是昨天我也和孩子們玩瘋了,所以晚上12點就休息夢周公去也。我想孩子昨天晚上回到家之後,應該睡覺時都是『香甜可口』的夢吧!昨天和孩子『約法三章』,一方面也是鼓勵孩子,因為我不願意我的孩子,因為父母離異,而對他們的幼小心靈,造成不好的衝擊與影響。更不願意看到女兒,因此而『自暴自棄』。所以,『鼓勵和包容』,是我要送給孩子的禮物。而我更要讓孩子知道,無論爹地和媽咪,有沒有和他們住在一起,『愛與關心都是一樣永不停歇』的。雖然,我知道兒子似乎言談中很渴望,我再回去和他們二姊弟住在一起與共同生活,但孩子年紀還小,即使我和他們解釋,為什麼我不能回去,再和他們一起,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原因。我想他們還是會『一知半解與慒慒懂懂』吧!等孩子大一點時,我會和孩子一一解釋,為什麼我無法再回去和他們住在一起的原因。因為我知道,這畢竟是我遲早得面臨和解釋的問題。而對於孩子,我不會刻意去隱瞞任何孩子想要知道的事情,我會用『誠心和開誠佈公的方式』,與孩子溝通,讓孩子得到,他們想知道的答案。而這一切的一切,無非都是希望孩子,能夠有個健全的身心,而不要覺得和其他家庭的孩子,有任何不一樣或覺得差異的地方。其實,我會選擇搬到新居處,有一部份原因也是為了孩子,因為我每個月可以少負擔一些房租支出,可以多存一些錢,和規劃女兒上國中之後,對於課業上的補習需求。其實,金牛座的女生是很戀家的,但當現實與主客觀環境無法讓他們『如願以償』時,金牛女反而是會很坦然的面對,甚至是努力的去規劃,她們所踏出的任何人生步伐。而我也好久沒有去看,之前每個月固定會去捐助的孤兒院小孩了。也好久沒有和慕鈺華慕姊和黃姊,訂購她們家製造與出產的好吃『宜蘭三星蔥油餅』了。雖然我是她們當初剛開業時的第一個客戶,儘量她們一直盛情邀約我到宜蘭羅東,去玩與參觀她們的店,但無奈因工作繁忙,我一直抽不出時間來,我想明年初會有機會的,明年初我會抽空到宜蘭羅東去逛逛。順便再恢復與實踐,我每個月對孤兒院孩子們的『愛心捐助承諾』。因為我不只關心自己的孩子,也關心躲在『社會陰暗角落』的任何一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