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0/11/28 22:43
今天忙了一整天,總算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明天要好好上班賺錢去,下星期六再忙一天,預計下星期日早上就可以順利退租。而到時我就可以稍微好好的喘一口氣。轉而整理新居。因為我搬家大部份都習慣自己搬,很少假手於他人。自己親自打包物品,自己親自載送。 還好新居處的房東是我的好朋友兼昔日同事,房租算的也很公道。我本來以為二十六日晚上拿到新居鎖匙,隔日就開始計算房租,因為我是下月五日(下星期日)才正式入住,只是先把物品安頓妥當。原以為好友會從這個月二十七日就開始計算房租,但她說從十二月一日才開始起算房租,我又賺到了,可以省一些房租支出。因為畢竟我有設二邊付租金的『停損點』。所以,對於房租的支出,我都有詳細的精算過。中午和朋友一起去吃午餐,我搶著幫她付帳。畢竟,好友已退一步,給予房租的優惠,而我總得請她吃一頓飯,好好的表示一下我的謝意囉!不過,台北居真的大不易,畢竟在新北市,只要有捷運經過的地方,房租就不便宜。這是經濟學上所謂的『物以稀為貴』和房仲炒做房價的結果。我記得之前租約未到期前,曾和一位朋友合租一間公寓。其實當時我並不想和她一起合租房子。但禁不起她一再的請求。我不得不『勉為其難』的答應她。但那知這就是『痛苦的開始』。而因為她在工作上的『抗壓性太差』。又沒有什麼『一技之長』,我勸她去進修她不肯,只回答我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好學和學習力很強』。不肯自我進修求上進,又每天回到家都向我吐一堆『工作上的苦水』。長期下來的『疲勞轟炸』,逼的我不得不向她說:『當你要要求老闆支付你高薪資時,一定要先惦惦看自己的能力和經驗,再來向老闆要求高薪資。』後來我只好向她說:『可不可以,不要每天都向我吐工作上的苦水。』她沒人可訴苦,最後只好偷偷搬家。而留『爛攤子』給我來收拾殘局。因為當時和房東簽租約的人是我,我算是『二房東』。所以,她樂的『屁股拍拍走人』,而後再回頭向我要房屋押金。但我扣了她一個的房租和清潔費。其實,當初我就不贊成與她同住,是她一直要求說分租較便宜。但沒想到我的擔憂還是成真。這一切只能怪我『太心軟和太好商量』。而為了未到期的租約,我怕押金被沒收『落的二頭空』,只好硬吃下未到期的租約,甚至因此而向同一個房東,換新租處而重新簽訂新租約。不過,因為房東姿態很硬,再加上我們租約未到期『確實理虧在先』。我也只好硬支持到租約到期。才在最近更換新居處。算一算,今年賺的補習班薪水和奬金,全部都貼在房租上。還好我趁租約到期盡早搬出,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的鬆一口氣。其實,真的一個人住比較舒服,而且也比較沒有爭端。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盡相同』。而各有各的生活空間。也才可以過的『舒服自在』。更何況,花蓮的親人,有時會上來新北市遊玩,而在我家過夜,我和室友同住,家人會覺得很不習慣和尷尬。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花蓮的家人,我還是寧願一個人住較輕鬆和自由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