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0/11/29 00:09
『花蓮的雲常飄在我心上』作詞:姚謙 作曲:Kirkman Ridd主唱曾淑勤

那年夏天雨季很長 空中有雨的清香
年少的他在課堂上 心飛翔在太平洋
夢中全是年少時光 還有那蔚藍的海洋
當風又經過離港的船 他一轉身已在遠方
有夢的人匆忙向年少提前告別
花蓮的雲常飄在他心上

他為自己編寫答案 給自己滿滿的夢想
年少日記還放在行囊 孤單時候提供溫暖
有夢的人匆忙向年少提前告別
花蓮的雲常飄在他心上

帶夢的小孩問自己 如何能把心落實下來
誰能夠代我告訴他 台北未必距離夢想最近的地方
這一首歌是花蓮出身的歌手曾淑勤所主唱,而這一首歌也唱出花蓮遊子作客旅居在外的心聲。我已有四個月,沒有回去花蓮了,我的『思鄉病』又快發作了。想念以前小時候過年時,常和母親一起去採購年夜菜的『太平香燒肉店』。還有每到假日一定『大排長龍』的周家蒸餃,那是我小學同學父親開的店。而每次一到『周家蒸餃』去吃飯,我總是同學長和伯父長的,因為我相信不論時空如何更迭,我與朋友的好交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而位於下美崙的『魯豫水餃』,也是一家超級好吃和有名的店。厚實的水餃皮薄餡Q,讓人吃了之後『回味無窮和齒頰留香』。魯豫水餃的好手藝,甚至連公共電視台和三立電視台陳美鳳主持的『美鳳有約』美食節目,都曾經蒞店採訪。而位於花蓮縣鳳林鎮的『滿妹豬腳』,也是一家蠻有名與手藝高超的店,雖然位於花蓮南區邊陲,但特殊家傳手藝燉製的豬腳,讓外來饕客都不辭辛勞的『慕名而來』。其實,花蓮的各大名產或好吃飯館我都很熟。因為有很多都是認識許久的好朋友。好久沒有回去看看故鄉和好朋友了,等我這一陣子忙完,明年一月中我一定要抽個空,好好利用二天一夜的假期回花蓮玩個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