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生活情報2010/11/30 00:09 .網購廉價禮券 遭騙匯出5萬 2010年11月29日蘋果日報 處處潛藏危機!民眾在家中或在外都可能遇到意外或犯罪事件,《安安便利貼》藉由真實案例,提醒讀者遠離危機。 我是一名貿易公司老闆阿雄,原本就很喜歡在網路搜尋便宜貨,去年底因為公司業績不錯,有不少盈餘,打算好好犒賞一下員工,剛好在拍賣網站看到有賣家聲稱「超商禮券五萬元打八五折含掛號郵資」,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犒賞員工破財我立刻與賣家聯絡,雖然每個員工大概只要五千元獎勵金,五萬元禮券有點多,但因賣家堅持要一次買斷,考慮過後了還是決定下標買了。在網頁上留下聯絡訊息後,賣家不久就用電話與我聯絡,由於過程中未發現異樣,隔天就匯出五萬元給賣家,結果等了一個禮拜,禮券沒收到,對方電話也停用了,才知道上當受騙。我向警方報案查證賣家資料,原來對方在網站登錄的資料全是假的,連帳戶都是人頭帳戶,想買禮券當獎勵金慰問員工,沒想到卻被騙,匯款沒見到禮券,真是損失慘重!記者謝東明採訪整理 建議一 未確認交易安全性前,應採網路付款機制付款以保障自身權益。 建議二 網路交易最好採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面交方式。 建議三 網購下標前,應該要先詳查賣家信用與評價紀錄。 提醒你 網購保留交易紀錄板橋分局偵查隊長許清事說,許多網路交易因買賣雙方為省下手續費,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自行聯繫,沒有在網路平台上留下交易紀錄,一旦被騙經常求償無門。尤其商品售價與市價差距過大時,其中可能有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