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此先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昨天拿了所有法顧即將到期的準客戶名單,打算利用這二天周休假期好好整理一番。因為資料實在太多,畢竟累積將近三年的卷宗和資料,而我平常身兼二職工作又太忙碌,只好徵得律師事務所所長即老板的同意,將客戶卷宗帶回家整理彙總。其實,『平心而論』我並不是一個『工作狂』,但當好幾個家庭的生計大任,掌握在我手上時,我要考慮的因素,就不再是只有我自己和孩子而已。因為全律師事務所的開發新案件重擔,都集中在我和另一個業務專員身上。雖然現在稍微有人,來幫我分擔開發新客戶的重責大任,但全公司六到七成的新客戶,還是得仰賴我的開發行銷,所以我努力和打拼的空間還是很大。而且老實說,我並不用像法律助理小周一樣,要時常將法院案件和卷宗帶回家中加班處理。只是一年帶一次卷宗回家整理罷了。因為和孩子說好:『下星期六要去接他們出來遊玩。』所以,我才要將事情盡快完成,才有空陪孩子遊玩和談心。而即使工作再忙碌,我還是會將孩子擺在『第一順位』。因為之前出社會工作時,曾在遠雄集團旗下的人壽保險公司工作過一年,那時看到很多主管都忙業績,卻沒空陪伴小孩和把孩子晾在一旁。有的主管甚至要等到孩子出了事進了警察局,才知道『事態嚴重』,才會開始懂得去關心自己的小孩,但卻早已無法彌補和孩子之間的『親情隔閡』。再加上最近,幫忙處理協調朋友小孩的一些法律案件,心中『有感而發與別有一番感觸』。因為孩子生真的很容易,但要教好孩子讓孩子有所長進,父母真的要花很多心思,來栽培與關心子女,才能順利達成這願望。而畢竟女兒明年就要就讀國中一年級,正處『青春叛逆時期』,我一定要多花一些心思和時間,在女兒和兒子身上。才能夠陪伴女兒,順利度過這一段『人生過渡時間』。時間過的真快,我腦海中依稀還記得,女兒好像才剛出生和嗷嗷待哺,一轉眼女兒就已經長的『亭亭玉立』,也已經12歲了。令我真的有一番『歲月不饒人』的感慨。老實說,對於我女兒和我兒子,我有不同的期望和教導方法。因為我女兒,我只期望她日後能有『一技之長和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而我兒子則是能夠栽培到大學和研究所,我都會盡量栽培。並非我『有私心和重男輕女』。而是我會看小孩的個性與才華,來『因材施教』罷了。但無論我女兒想學什麼才藝或技藝,我都會尊重她的志願和性向。因為我對子女的教育方式是『很開明與尊重』的。我計畫明年女兒讀國中時,幫女兒再訂一些國中教材刊物,和幫女兒購買一部全新的『彩色英語電腦辭典』。因為我希望女兒的課業,可以跟的上學校,甚至和學校同步。甚至若女兒讀國中想補習,我也會出錢讓她去參加補習。但我並不會只花了錢,讓女兒參加補習,卻不要求女兒有所成效。相反的,我會要求女兒拿成績單給我看。因為我要看女兒的學習狀況、學習態度和學習成效。所以,我想我在女兒和兒子心目中,大概是『嚴母和慈母兼俱』。畢竟,我給兒子和女兒的愛,絕不會因為他們二姊弟不和我同住,而有所改變和有所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