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0/12/29 04:08
原本這星期六要去接寶貝兒子和女兒,改成下星期六去接。極度敏感的我,只因為昨晚上班時,不小心看到喪事,因此而失眠。真傷腦筋。無法入睡之餘,我只好在腦海中努力構思,我的元旦周休假期和春節之旅計畫。原本以為,下月律師事務所業績是度小月的我,卻意外在昨天,就有下個月的業績,而且已達到公司要求的基本業績二倍。令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去廟裡還願。別人拿到廟裡的招財袋,是將之『束之高閣』。而我卻是抱著一顆『必恭必敬』的心情,將財神廟裡買來的招財袋,拿去財神廟過大爐、中爐和土地公爐、虎爺爐。而且是要過三次的九大圈,加起來是二十七圈才放心。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和神明的一種『共通的默契』。是一種不用言語,就可以彼此『心領神會』的默契。而坦白說,我跑廟拜拜跑的很勤,但我並不迷信。而是我覺得神明,有真的在幫我的忙,而且我也真正感受到神明的幫助,我才會抽空去還願。因為這是我和神明之間的『約定』。明年元旦大家是瘋跨年倒數,我卻早已悄悄計畫好我的『還願之旅』。我每個月必去的朝宇,我在元旦假期還是照常會去還願和許願。而今年過年,我不打算回花蓮過年。打算利用過年六天的假期。好好逛花博和到中、南部去逛逛。到中部是當天來回,而南部高雄有『閨中密友』,就可以在高雄過一夜,到高雄搭高鐵和高雄捷運。到統一夢公園和義大世界去玩和好好瀏覽高雄的美景。而中部,我則想去台中北屯區的武德廣天宮。這是我很早就想去參拜的地方。而如果時間足夠,我希望可以抽出半天的時間,到金山的財神廟還願。我喜歡和神明親近的感覺,因為每當接觸神明,我就會心中覺得很平靜。甚至是可以,暫時將一些俗世間的煩憂,全部都拋到『九霄雲外』。而雖然律師事務所,已有我下個月的業績進帳。但我並不會以此而『自滿自傲』,我會繼續努力開發更多『優質客戶』。好替公司賺進更多的業績和收入。希望下月的業績,不僅僅是如此。因為我要把『小月』當成是大月。好讓自己,有更多『萌發好運的感覺與更多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