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0/12/30 01:05
剛大姊撥我手機,今天早上十一點。姪女一行人要到信義局偵查隊去做筆錄。果然如我先前所料,案件早已在法院,還是要等法院開庭。而去偵查隊只是作筆錄,要釐清所有案情,還是有賴於開庭,雙方在法庭上的『交相詰問與言論攻防』。姪女書雖讀不高,但算是很聰明伶俐,但我寧願姪女擁有高EQ。我還對大姊『耳提面命』的說,姪女在警局有證據的事就承認,沒做的就千萬不要承認。而姪女,也一定要好好控制好自己的脾氣。因為姪女的『火爆脾氣』,真的容易誤事與害了自己。所以,我請大姊一定要告誡她女兒,到警局知道的事就說,但千萬不亂說。也不要耐不住性子。而我不同意大姊等姪女開完庭之後,才將姪女帶回花蓮的說法。因為我每天在處理和辦案,每天看了很多社會新聞,深知姪女若等到所有法院的訴訟結束之後,才回花蓮。我不知道以她的『火爆脾氣』,還會闖出多少『滔天大禍』。惹出多少『禍事』,要麻煩長輩來替她收拾善後和收拾殘局。更何況,姪女沾惹的是黑白二道都吃的開人物。她在明處,對方在暗處。而姪女不可能,永遠都有人陪同,總會有『落單』的時候。而姪女還是個『名不見經傳與無錢無勢的小人物』,對方『財大氣粗』,又黑白二道都吃的開。姪女若繼續留在台北,只會更危險。更會因無長輩在身邊,而容易作出『判斷錯誤』的事。而坦白說,我很少用易經的易卦和塔羅來幫姪女占卜,但我昨晚偷偷替姪女占卜,得到的結果都很糟。但這部份,我並沒有告訴大姊,以免讓她更加心煩。我只提醒大姊,東西還可以找時間上來台北拿,但命若沒有就很不好玩了。而開庭也一定要帶她女兒,上來台北準時開庭和準時出庭。但並不是一定要等到法院的庭訊,全部都結束與完全結案之後,才讓她女兒返回花蓮。不知是不是因為小時候,個人成長環境的關係。其實,有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我好像是大姊一般,而我大姊卻好像是變成妹妹一樣。很多事都必須要我給她建議與點醒她,她才會想到很多事情的細節與該注意和深思的地方。而我個人也深切覺得,人長的漂亮,擁有高IQ不如有高EQ。至少擁有高EQ,有很多時候,自己好好冷靜下來,就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很多事情。就可以避免很多個人『判斷錯誤』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