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 2011/01/02 23:14

盧彥勳的堅持,新書序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 2010/11/07 11:01


亞洲球王、台灣最好的網球選手:盧彥勳出新書了!

認識彥勳很多年了,一直被他不放棄的精神所感動,就如同新書的名稱『盧彥勳的堅持』一般。

有幸受邀幫彥勳寫序,從我的角度來看彥勳,我是醫生,但我也是他的球迷,我也是一個網球的熱愛者,同時,我也對我生命中的每個選擇有所堅持。

與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盧彥勳。

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從內在發光的彥勳,一起幫彥勳加油!

 

美國作家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Elisabeth Kubler-Ross)曾經比喻人就好比彩繪玻璃窗:「當外頭有陽光時,玻璃窗看起來閃閃發亮;然而一旦黑夜來臨,只有從裡面發光,它們真正的美麗才會顯現出來。」(註一)在彥勳身上,我看到了這片獨一無二、精心繪製的彩繪玻璃窗。

彥勳是位優秀的網球選手,即使不打網球,你也很難不認識他。而在2008年北京奧運與2010年溫布敦的兩場重要戰役,彥勳打得艱辛但是贏得漂亮,更是讓台灣陷入一股難以抵擋的「盧彥勳熱潮」。彥勳成了台灣男子網球的代言人,彥勳變成家喻戶曉的網球英雄,彥勳成為了另一個台灣之光,如此的閃閃發亮。

因為工作的關係,與彥勳有多次深入的互動,我得以從黑暗的環境下,看到彥勳由內在散發的光芒。

最讓我難忘的經驗該是2007年台維斯盃網球賽了。那年我們在台大體育館迎戰來踢館的中國隊。兩岸大戰前不久他才因為腰部劇痛而在胡志明挑戰賽中退賽,即使提早回國接受治療,但也沒能有很明顯的進展。比賽那天他擔當搶下第一點的重責大任,開賽前他就已經告訴我他腰痛不堪,但是他說他要一定要下場為台灣留住勝利。比賽的過程中,看著他不時的用手頂著腰部,心中真的很不捨。我還記得那時他叫了幾次暫停,在場邊我幫他檢查的時候,他甚至痛到全身發抖,但他一點都沒有放棄的念頭,我強烈的被這股堅持與勇氣所深深感動。看著他到後來甚至痛到要用球拍撐著地板才能站起來,站起來後又打出一個個精彩的致勝球,我很清楚的記得,包含劉中興總教練、何國龍教練、還有所有的隊友,大家到後面都已經情緒高張,慷慨激昂,幾乎已經無法好好坐在椅子上為彥勳加油。贏球的那一刻,球場的歡呼聲快要把屋頂都掀開了,彥勳用身體、用生命,把隊友、現場觀眾、甚至全台灣人的心都維繫在一起。彥勳好棒!彥勳好有力量!

一位成功的選手,在球場上雖然威風八面,但背後卻存在好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從彥勳的故事中,我看到不管是身體上的狀況、心靈上的壓力、財務上的窘迫、外在環境的不足…等等,都無時無刻嚴厲的考驗著彥勳。但他學會利用愛與寬恕,化解潛意識裡負面的信念與情緒,並且轉化成自己前進的動力,還有飲水思源與謙遜的美麗情操。看著他的故事,感覺就好像看著他的比賽,有高潮有低潮、有領先有落後,但不管結果如何,看到的彥勳總是那麼的盡力,總是那麼的不放棄。我從他身上看到了我的不足,我從他身上學到好多﹗

「透過艱苦、枯燥和煩悶的淬煉,才能享受甜蜜芳香的成果。」

書裡的一段話,道盡了彥勳一路走來的過程。不只在球場上,我們的人生何嘗也不是如此?

為自己準備一杯好咖啡,找張舒適的椅子坐下來。邀請你,一起來體驗彥勳的生命故事。

 

註一:人生不設限,力克‧胡哲著,彭蕙仙譯,方智出版社 2010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1j99aKSZGRosjuzBetcXTb9v/article?mid=1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