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做我自己,我不在為別人而活,我只為我親愛的家人和我親愛的孩子而活。而我的眼淚,也只為我的家人和小孩而流。不知怎的,孩子最近似乎變的很沒安全感很黏我?一直撥電話給我,光昨天就用我替孩子辦的家樂福門號預付卡門號,撥了五通電話給我。我看我給孩子的99元預付卡額度,恐怕早就被孩子給打爆了。昨天我上班時,孩子不敢撥電話來吵我與打擾我上班賺錢。只傳了二個字-『媽咪』給我。來訴說她們二姊弟對我的想念。小傢伙真的是愈大愈黏人與愈愛撒嬌。人說:『生女孩比較會撒嬌,但我家孩子卻是例外,因為我家是男孩和女孩都非常愛撒嬌。』前天晚上和住淡水的二姊用Skype網路電話聊天,聊到花蓮家中漏水極待整修房屋的狀況。』我突然有一種,覺得自己非常『不孝』的感覺,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夠,沒能夠讓父親好好的享享清福。即使父親從小並沒有很照顧我,但霎那間我哭了覺得很難過。所以,在那一刻起,我就發誓我一定要更努力,好賺更多的錢。好讓我的小孩和父親,可以過更優渥的生活。而我對婚姻已是徹底的看破了,再加上『下一個男人不一定會更好』。所以,我決定把全副精力都用在工作、賺錢和孩子身上。孩子的父親已經很不成材,我根本不敢奢望孩子父親,能夠作什麼好榜樣給孩子看。只能夠盡夠盡量要求我自己一定要做好,好讓孩子將來能夠『以擁有我這個母親為傲』。昨天看到屏東一件非常『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一個人由於長期不受家人重視,而揮刀砍了至愛的母親和哥哥。我能夠理解那個兇手『不受人重視』的心情,但我卻無法苟同與接受兇手的做法。因為從小,我家也是『食指浩繁』有七個兄弟姊妹。我母親為了撫養我們七個兄弟姊妹,就已經很辛苦。根本無法去好好栽培我。因為我是在家中七個小孩當中排行第四,剛好是『非常三不管地帶』。我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毅力,而走出一條『真正屬於自己的路』。因為我自認自己是家中『最不成材』的一個。我姊是師大中文系畢業,在蘆洲當國中老師。我妹是新竹師範學院畢業,在花蓮市第三大國小當老師。我有一個妹妹住新店,是文大會計系畢業,現在在準備考會計師執照。所以,我從小就像是一個『非常不起眼的醜小鴨』一樣。但我在遭遇家暴之後,我知道自己為了孩子,早已沒有任何退路。『只有前進而沒有後路』。所以,我真的比任何人都更加努力打拼。我工作時真的很努力,努力到別人都『咋目結舌』。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和要追求的是什麼』?所以,我在律師事務所工作三年,而幾乎有二年半的時間,都是拿到全律師事務所的『業績第一名』。而我的紀錄至今在全律師事務所,還沒有人可以打破我的紀錄。也因為這份努力,我的主管都很喜歡去跑我的客戶,因為跑我的客戶,幾乎都是簽約的保證。更因為我很會慎選及邀約客戶,至今我還是全律師事務所,業績抽成拿最高的人。比業務主管和業務專員拿的還高。如果我沒有這份實力和努力,我想律師事務所的老闆,也不會給我高佣金和底薪吧!所以,我時常和我的親人說:『不要怨恨別人看不起自己。而要去想想自己,到底有沒有讓別人看的起地方?自己是否真的有為自己的前途,真正努力與奮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