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就要搭乘自強號的『免費返鄉專車』返回花蓮了。也許,在這七天假期當中我會比較忙碌,但我有空還是會上來看看大家的。昨天下午,我利用時間,整理了一些發票和拜拜的貢品,我將整理完的尚未開奬發票,送到新店的『創世基金會』。也將一些拜拜的貢品糖果,送一大袋給中和圓通路的『大同育幼院』院童吃,我希望這些『弱勢團體』,可以在這農曆春節前夕,感受到些許來自社會的溫暖。畢竟,捐發票給創世,是我每二個月必做的功課。我雖是佛、道教徒,但我個人非常欽佩創世創辦人曹慶的毅力,可以在如此艱困的情況下,還能夠去發揮『人道的關懷精神』。而大同育幼院院童,則是我一直都有固定捐助的慈善機構,之前我就常訂購藝人慕鈺華慕姐的『宜蘭三星蔥油餅』,並且和慕姊的合夥人黃姊成為好朋友。而我想今年,我若業績更好收入更多,我一定會再固定訂購『宜蘭三星蔥油餅』,和買一些白米與日用品,送去給孤兒院的院童。讓那些院童知道,他們並不孤獨,這社會還是有很多叔叔、阿姨都很關心他們,也希望他們能夠快樂長大成人。因為小時候的我,受到母親的影響頗深。畢竟,母親雖然沒有讀多少書,也很辛苦的撫養我們七個兄弟姊妹長大成人,但母親在每次廟宇的慶典拜斗儀式結束之後,總是請人用得利卡貨車,載著一包包的民生物資,送給孤兒院的小朋友。所以,我希望日後我更有能力時,可以將母親的『善行義舉』更加發揚光大,好替自己及我的二個可愛孩子們『種福田、積陰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