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逢招生旺季,我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那就是要在暑假招進30名新生,因為我招進來的學生人數多,也才可以分得較多的佣金。而暑假是補教業的大檔期與招生旺季,有時我一個暑假賺的佣金,會比一學期招生賺的還多,所以為了給兒子提供更好的經濟和教育學習環境,我卯足勁拼了。
       我自認對自己的每一份工作都是很用心在經營,放真心與真感情在面對。畢竟我絕對不能以現有的成就自滿。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潛力和潛能在那裡。而且我不想依賴和依靠別人,只想依賴我自己。因為我覺得依賴自己最實際。
       而畢竟兒子是我自己的,既然帶了兒子,我就要盡量栽培他,好讓他以後有好的出路和發展。在招生時,我也會替家長站在他們的角度和立場上來作分析,而不只是站在我的立場上,畢竟凡事站在『同理心』的立場上,較易得到家長和學生的認同。有的家長和我聯絡久了,遇到事情還是習慣會撥電話找我而不找班導師,因為這是一種信賴和認同。而也因為這份認同和信賴,讓我在補教界可以待了五年,而不覺得疲累和倦怠。甚至覺得愈來愈『得心應手』。
        因為我不想『因業績而工作,因招生而招生』,那樣會把自己業務的路做窄。相反的,我喜歡『細水長流』,讓自己嬴得客戶和家長的信賴和認同,作出好口碑和好名聲,這樣我的法律和教育補教路才會作的長久。
     而我的職業是有時連假日都很忙碌的,因為連假日我都要作一些工作的『前置準備』,但我『樂此不疲』,因為工作讓我有人生目標和願景,更讓我有打拼的衝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