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補習班同事說:『這次暑假應徵進來的兼職助導,全都是民國八十年次出生的。』她覺得有些可怕,但我倒是覺得還好!畢竟『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個『不爭的事實』,但如果我們本身有充足的實力,根本不用害怕後浪來威脅我們。    
         我會如此說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後浪,有些對『挫折的忍耐力』真的很低,吃不了苦是『現代年輕人的打拼隱憂』。
        而我知道我的優勢在那裡,所以我也根本不怕『後浪來襲 』。因為有些工作,畢竟還是需要『高度的專業和深諳人情世故』,這部份後浪不見得比我們更懂和更會去應付。
      而了解自己的長處來充份發揮自己的所長,是我們競爭的利器,更不用怕『後浪來搶我們的飯碗』,後浪若要來搶我的飯碗或和我競爭,我很歡迎但後浪不見得搶得嬴我。而後浪若有才能,我也很樂意提攜和協助,讓後浪來盡量『發揮所長』。這是我對 『後浪的崛起』抱持的一貫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