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時常都會接到就業服務站打來的電話,因為就業服務站時常都會接到廠商,要求找我去面試或工作的電話,而 我都『一笑置之』,畢竟上來台北工作六年 ,我不曾失業過。而我賺錢的利器就是嘴巴,而我彷彿就是『天生靠嘴巴吃飯的』。一天24小時我有十個小時都是在靠嘴巴賺錢,而很多『幸運』也都是我自己努力奮鬥打拼而來的 。因為我從來不會去奢求,任何『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終結上一段『痛苦的婚姻』後,我並沒有太多難過悲傷的時間,因為我只想『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畢竟,『失敗的人沒有任何難過與悲傷的時候』。而我只想作好榜樣,讓我子女日後以『擁有我這位母親為榮』。所以,我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奮鬥打拼著。
      畢竟,從國中二年級就開始半工半讀打拼的我,自認自己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所以,我一直都在很認份的『作好自己份內的事』。而我不管日後有沒有所謂的『幸運愛情』等待著我,我都會很努力的過好每一天。畢竟,從小就習慣吃苦的我,一向都是『將吃苦當作吃補』。
       所以,很多人都對『我的耐性和吃苦能力』感到佩服,而這也是我可以讓自己成為公司『不可或缺重要員工』的最大原因。現在年輕人,一進公司都習慣問公司老闆可以替他提供什麼福利,但卻沒有『反躬自省』的,問自己可以替公司提供什麼重大貢獻?這是現代年輕人的重大『工作通病』。
      因為,我個人覺得向公司老闆爭取『更好的福利』是一件無可厚非的事,但當你要向老闆要求提供更好的待遇和福利時,也該『捫心自問』,自己能替公司帶來什麼重大的貢獻!
     其實,一個暑假招生旺季只要我夠努力和夠打拼,賺個淡季三倍以上的業績奬金是沒有問題的。而錢擺在我面前,只要我努力就可以得到和拿到,我當然要努力去爭取。畢竟,好好的去栽培我兒子,讓他以後有好的發展和成就,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
     而我可以當好一個律師事務所的優良從業人員,和一家補習班的重要招生老師,和兒子的課輔老師,這三個截然不同的角色。這是因為我相信,凡事只要認真踏實的去做,上天就一定會有所回報,因為我相信這些都是要依賴自己本身的努力,而絲毫『不假外求』的。



『把握每個奮鬥打拼的幸運機會』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645605.htm#ixzz1Pjd8uQbz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