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前天傍晚告訴我,他在學校遇到『校園霸凌事件』。他因為向老師舉發隔壁同學作弊。所以遭到隔壁同學的報復,不但向他丟垃圾,;還用一堆髒話罵他,甚至還罵他『沒家教』。
       我打算明天一早陪兒子去學校,順便去向老師了解和處理這件事,必要時我會找那位學來問話。但兒子也被我告誡一番,畢竟新北市不比中壢和花蓮那麼單純,我知道兒子的個性比較直率,但別人作弊若沒有危害到他,『能睜隻眼閉隻眼就儘量睜隻眼閉隻眼』。畢竟,現在的小孩不比以前,而『怪小孩』太多,能不去招惹就儘量不要去招惹。
       因為我之前也曾在打『招生電話』時,遇到學生家長在電話當中陳述孩子因為功課好招嫉,而遭到同班同學霸凌,甚至因此而完全放棄『拼北北基聯測』。
     所以,我覺得『校園霸凌』,是一件需要大人和孩子們去全盤檢討和注意的問題。畢竟,會有校園霸凌事件的發生大人也有責任。並不能全都怪到孩子身上。包括大人和小孩都需要作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