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上網研究有內建SKYPE網路電話軟體的手機,研究了半天發現只有HTC和NOKIA有內建的 SKYPE網路電話軟體,所以還是決定暫時不買這類手機,另用其他方式替代。包括下月初,會去購買一支免開電腦的SKYPE專用桌上型電話機。
      因為十月底想再購買一台小筆電,所以就不想購買『3G上網智慧型手機』。為了撫養兒子,我的『每一分錢一定都要花在刀口上』。
      而且,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讓電信公司賺太多我的通話費,所以連去申請門號,都不去申請新手機。畢竟,東西夠用就好,不必要去追求新機種和潮流。而且,國內手機電信公司的通話費費率和定型化契約,我都深入研究過。之前這些電信公司的解約金金額的確是偏高,但在消基會和NCC(國家通訊委員會)的強力介入之下,違約金罰款目前已有大幅降低。但還是會『時有耳聞』一些電信公司的消費糾紛,而一般會發生所謂的『電信消費糾紛』關鍵,就出在消費者當時簽署的『手機門號申請定型化契約』。所以,消費者在申請手機門號時一定要細看契約內容及規定再簽名。若沒看清楚合約就簽名,日後難保不成為『冤大頭』。
       還有申請手機門號時,一定要看清楚電信業者,是否有在手機門號申請文件上蓋上『限辦本手機門號申請章關防』,以防被『重覆盜用』申請其他手機門號。而且要申辦手機或門號,一定要到電信公司直營店去申辦,電信公司的加盟店和代辦公司就儘量不要去申請。以防個資外洩和被冒用影印證件,重覆申請手機及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