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來到新北市與我共同生活的第一個暑假即將到來,由於工作關係,我替兒子安排了安親和英文課程,7/4(星期,一)就要開始正式上課。
         而兒子以前在中壢都是『名列前茅』,來到新北市居住,兒子卻名次往下掉。因為兒子學校的數學課程,已經開始有點難度,再加上這次期末考新北市國小小四到小六的所有數學考題,幾乎難度和鑑別度都提高,以至於就讀新北市國小的中、高年級小朋友,普遍這一次期末考數學成績都不太理想。
        數學原本是兒子感到最自豪與最拿手的科目,但兒子對這一次期末考得到的數學成績,也覺得很難過與無法釋懷。因為數學是他的拿手強項,他卻只拿78分。而英文卻從原本的『低空飛過』,變成85分。
       其實,我何嘗不希望兒子能夠有個快樂的暑假,但第一我要工作賺錢撫養他,第二若放兒子一人獨自在家,我不但觸犯『兒童福利法』,也會造成兒子無人看顧獨自在家的危險和意外。而這些都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狀況。更何況,今年暑假還沒開始,學童到河邊和游泳池游泳而溺水的意外事件頻傳。我會擔心兒子一人在家,若同學找他去游泳,兒子跟著去游泳而沒有告知我,我若事後得知實情會擔心到瘋掉。
      所以,即使兒子心中有一點小小的反彈和不悅,我還是堅持要將兒子送補習班安親和學英文。畢竟,新北市的學校學生成績競爭激烈,兒子是該讓自己有一些『基本的實力和底子在』。這樣才好應付九月,學校開學時的課業。
      而當然我也承諾和答應兒子,若周休假日我放假休息時,會利用時間帶兒子去兒童樂園遊玩,和幫兒子規劃二天一夜的外地旅遊行程。我曾聽律師事務所的同事提起說:『宜蘭的童玩節還不錯玩,也適合帶小朋友去遊玩。』我打算利用七月的周休假日,帶兒子去宜蘭童玩節會場,好好的讓兒子玩個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