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尚未正式開始,我的補教工作卻開始整個變的熱絡起來,因為每天幾乎都有家長來班詢問課程。而暑假算是我們的大月,如果一個暑假好好打拼努力,賺的佣金甚至比全年來的多。所以,通常在暑假我都會卯足勁,火力與攻勢全開,就是想多招一些優質學生進班 。
         不過我的招生方式和別人很不同,因為我並不會『為招生而招生』,而是『作家長和學生的好朋友』,以像和好朋友般的對話方式和家長與小孩談心。因為我很清楚補教招生事業像是一種『置入性行銷手法』,而要如何達到我要的功效,又不令學生和家長排斥,這些在在都考驗著我的智慧。
        踏入補教業工作一轉眼已經五年,而這五年我只在這中間換了另一家補習班任職,就沒有再作任何的更動。這五年來,我除了過年放假之外,每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我都用電話來陪伴家長暨學生。剛開始有些家長和學生,是從完全的排斥、反對到認同,甚至有些家長在學生進班上課之後,若有弟妹要來班上課,還是習慣性會找我而不會找別人。
        而老實說,我作補教工作不太喜歡有太制式的話術,因為我覺得那實在太嚴肅,反而會哧到學生和家長。所以,我大部份都是用生活化的方式,在和家長與學生談心。站在家長和學生的立場,和他們談心,讓家長和學生覺得,我是和他們同一國與同一陣線的。
      瞭解最新的升學趨勢,來為家長與學生作分析,這也是我的招生利器。因為基於『資訊不對稱』,家長和學生未必會對最新的升學趨勢全盤了解,而通常在這時候,我就會站在一個家長和老師的立場,分析最新的升學和學校考試方式,來讓家長和學生有所了解。
     其實板橋埔墘地區,算是一個補教業的『兵家必爭之地』,周遭補習班林立,而埔墘地區的大大小小的升學補習班,就有30幾家,但我能夠在那裡『屹立不搖』,並且做的『有聲有色』,依靠的就是我的努力與實力,再加上我個人『獨特的個人魅力與親和力』。
     而我最大的優勢,就是我習慣將每一份工作-『都當做是我自己的事業在經營』。所以,我才能『嬴的實至名歸與毫不僥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