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趁著兒子學校舉行結業式,我向公司請了一天半的假加周休二日,我給自己放三天半的假。因為在律師事務所待久了難免會有職業倦怠,症和疲累的時候。我想自己好好放個假,讓自己趁機好好休息一番。
       畢竟,有時在這一行待久了,也難免會覺得很疲倦,需要好好的休息與充電一番。順便好好的思考一番,自己的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
        因為最近覺得心情有點悶,瞞著兒子在公司利用休息時間偷抽了幾根悶煙。其實平時我幾乎是不抽煙的,但當我覺得有點煩悶時,我會小抽一些煙,但大概是八百年才抽一次煙。
       因為『有些苦其實並不足為外人道』,所以我也必須找一些『抒發情緒的方式和窗口』。好將自己這些『心靈的垃圾』-『徹底的作個大掃除動作』。
       而我每天幾乎都是『與時間在賽跑』,幾乎是『一刻不得閒』。『很少有時間休息和對自己稍微好一點』,『每天的工作行程幾乎都是在趕場當中度過』,包括下星期六又要回花蓮,去略盡『我為人子的孝道』,預料又將是『趕場的忙碌一天』。
       對於未來我不敢去想,也不想去預做規劃,只想把『每一場工作的仗打好』。我昨天有對公司同事反映一些事情,我一切『點到為止』,公司能接受和思考我提出的這些問題,並且去正視問題,才有辦法解決『我心中的問號』。否則,我不排除另到板橋區的其他律師事務所任職。
       基於公司對我的一份『知遇之恩』,我會先將問題提出讓大家討論一番,但彼此若沒有共識,那就是我遞出辭呈另謀其他律師事務所工作的時候。 因為並非沒有其他律師事務所向我招手,但我都會很謹慎去作思考。
        而我要的是一個可以充份發揮我工作能力的舞台,如果我工作時還要『瞻前顧後』,那我寧願將問題反映和提出來。但我會看情況是否否,真的有『徹底的改善』。
    畢竟,我的法律案件開發能力和法律案件了解、講解能力是沒有問題的,但公司給我的後援和相關協助,這是我最在乎,也是我此次反映的問題所在。
     因為我料想公司會慰留我,但慰留不是我訴求的重點,我訴求的重點是我的心聲,有沒有『真正的下情上達』。如果問題沒有改善,那我真的會先找好退路,會像之前另一位離職的同事一樣,『任憑八大轎來慰留都無法改變我的心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