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網路上開設臉書和五大個人部落格之後,時常會接到很多網友或格友留言詢問法律問題。其中以『民法的子女探視權和監護權』為最重大宗詢問案件。這讓我對現代社會的『離婚率之高』實在有些擔憂,而這其中大部份的苦主以女性居多,也反映了女性,常得面臨-『骨肉分離及無法與自己的親生子女見面的椎心之痛』。
       也許,有人會問:『我的二份工作如此忙碌,沒事為什麼不多休息,卻為什麼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給自己增加困擾,而花時間來回覆民眾的法律問題?』
      而在這大多數的法律問題留言當中,尤以一般詢問親子探視權和監護權的民眾為『法律弱勢者』,居於『資訊不對稱』,再加上我也曾親歷過『家暴之苦』。基於『同理心』,我願意花出我的個人一些時間,來協助這類弱勢朋友。因為我也堅持『取之於社會和用之於社會』。
        也許,有人會說『我很傻』,但我寧願『傻一點』,來減少一些社會悲劇的發生。佛家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幫助人,無形中心中也覺得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