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兒子這學期的第一次上課遲到,小傢伙起床有『起床氣』。不高興不說話也不理人,弄得我覺得非常無奈,於是只好在送兒子上學時,親自去找兒子的老師談話。
      兒子的老師說:『她發現兒子有把自己『自我封閉』起來的現象。-也就是俗稱的『自閉』。』因為兒子在心中深深的築起了一道『深深的城牆』,這道城牆猶如『銅牆鐵壁』般,任誰都無法橫越。
     兒子的前一位導師在兒子要放暑假時,就發現兒子有自我封閉的現象,但卻沒想到兒子這種現象變的有點嚴重。
     於是我拜託兒子的老師多多開導兒子,也下決心要在假日,利用時間多陪陪兒子。並且和兒子相約要在假日,一起到公園去打羽毛球,目的就是要兒子放下電腦和網路走入人群,學習如何和別人相處。並且讓兒子充份明白,生活並不是除了電腦和網路,就完全沒有其他樂趣和新鮮事。
      剛回到家我和兒子作了一個『深深的擁抱』,因為我發現當早上我氣的罵兒子,甚至警告兒子說:『如果兒子真的不聽話,讓我講不聽,我要把他送回花蓮去。當時只見兒子『沈默不語』,卻偷偷的流下眼淚。並且在我下午放學到學校去接他時,抱我抱的很緊似乎非常沒有『安全感』。』
      而兒子在傍晚時就變得很乖,也會主動幫忙我。回到家我們母子倆沒有說任何話,但卻將一切的情感在『深刻的擁抱當中』,一一的釋放出來。
      也許,是老師和兒子的一番談話奏效。讓兒子懂得『慢慢釋放他的情感』。我發現兒子在寫作方面,反而容易將他的情感表達和釋放出來。所以,當兒子不敢用言語表達出來他的想法時,我會鼓勵兒子用寫的寫出來。這樣我才好走入和融入兒子的世界當中。
      而兒子似乎也很依賴和以我為重心,因為他每次總是將幫忙老師打掃後,老師送給他的花生糖,特地留給我吃。因為兒子說:『他是特地要留給我吃。因為我是他最重視的唯一親人。 』
      我現在教育兒子的方式,也會徹底的作一些改變,就是『多用鼓勵替代責罵』。因為兒子是『很早熟和敏感的』。再加上兒子之前被他的親生父親和其同居人,夥同外人來辱罵他和傷害他,對兒子的『幼小心靈造成太大的心靈陰影和傷害』。
     所以,我現在就要『用愛心和耐心來彌補兒子的缺憾』,讓兒子可以『重拾往日的甜蜜、快樂笑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