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和兒子『深深的擁抱』之後,兒子突然問我一句話:『媽媽你有沒有想過要放棄我和姊姊?你為什麼有將近八年半的時間,沒有和我與姊姊在在一起?』我向兒子解釋原因,並且告訴兒子說:『我從來都不曾想過要放棄他和姊姊,從來都不曾放棄過。』也向兒子解釋了,為了要探望他和姊姊,我甚至是要到法院打『探視權訴訟官司』,才可以順利探望到他和姊姊。
      我這一番回答,終於解開孩子心中埋藏已久的『心結』,原來兒子一直以為『我不要他和姊姊』,於是就徹底的把他自己徹底的封閉起來, 任誰也無法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兒子聆聽完我的一番說明後,脫口而出一句話:『叫我向法院控告他父親,好拿回他的『監護權』。』這對一個十一歲的小孩而言,是一個『多麼殘酷和悲痛的決定』。『天底下沒有子女希望控告自己的親生父母,往往都是在『忍無可忍』的狀況下,子女才會狠下心來,對自己的父母提出『最沈痛和沈重的控訴』。』
     然後兒子親著我鄭重的告訴我說:『他一定會乖乖努力用功把書讀好,將來做個有用的人來報答我。因為『讀書是唯一可以改變他命運的方法』。』一個十歲大的小孩,在『一夕之間』成熟與長大許多。
      早上起床時。兒子也徹底一改他『叫不動』的個性,主動會幫忙我『摺棉被』,並且告訴我說:『假日時他要和我一起下廚,作飯菜給我吃。』  
       送兒子去學校上學時,在校門口目送兒子走進學校時,我望著『兒子的背影』,淚水突然止不住的『潸然落下』,環境逼著一個十歲大的小孩成長,更逼著孩子不得不『成熟與懂事』。
      而我也謝謝上天送給我這麼一位小天使,因為他是這麼的可愛、懂事與貼心,讓我可以在為事業全心全意的打拼之後,可以有一個『心靈的寄託與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