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和花蓮一位同鄉兼專科同學通電話,他很訝異我這幾年在台北的進步與轉變。  因為我並沒有在家暴與婚變的陰影當中『沈淪』或『自暴自棄』,反而選擇堅強和積極上進的面對現實,並且勇敢衝破一切現實的磨難與考驗。
       因為自從恢復單身生活之後,我就非常努力的工作和生活。從立委選舉的行政助理,到大賣場的售貨員,再到民調的訪員,而後終於落腳在法律事務所和補習班。
      從小時候我就吃苦吃習慣了,所以我習慣將『吃苦當成吃補』。從一個『空軍一等士官長夫人』,再到法律事務所和補習班的從業人員,我很清楚與明白,自己到底想過的是什麼生活。
     我也曾因婚變和失去孩子,而哭了整整三天之夜都沒有闔過眼,但在哭泣過後,我選擇『堅強以對』。
     我知道現在很流行一句話『靠爸』,但難道沒有任何家世背景的孩子,無法『靠爸』就一定無法成功和無法有『出頭天』嗎?一向『反骨』的我,就堅持『不信邪』,因為我始終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方法正確。』就一定能夠『闖出一片出頭天』。於是,我真的比別人更努力,而成功的讓自己發光發熱。
      『驀然回首』,我曾經走過的人生路。也許,『早婚』讓我比別人早熟許多。但我從來沒有痛恨過任何現實對我的殘酷考驗,我反而非常感激這一段人生考驗,因為如果沒有這一段『九死一生』的痛苦經歷,那我就無法在事業上成功的『大放異彩』。
       而我在此也將我的成功心法與我面對人生挫折、逆境的態度,毫不吝惜的在此與大家分享之。那就是『凡事一定要多做正面思考』,而不要只做『負面思考』。有很多時候,『失之東隅,不也收之桑隅』呢!
       每個人都有權利來拒絕『負面情緒找上門』,只是端看『當事者要如何去看待和如何去做而已』!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當負面情緒找上你時,記得一定要『多以樂觀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並且試著從多方面的角度來思考。學習與挫折相處、並且試著去征服牠,而非讓負面思考和負面情緒來征服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