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觀念,總認為女人是『屬於男人的附屬品』,女人只要嫁了老公就一定要『將全身包的緊緊的』,而絲毫不能夠有任何的『自我主張』。好似『女人的一切都是為了男人而活』。
       其實,女人也可以『活得很有主見與擁有自我』。女人一樣是個『獨立的個體』,一樣可以擁有『獨立自主思考的能力』。我覺得這一部份,『女性一定要有自覺』。
      我說這些,並不是鼓吹所謂的『大女人主義』。而是自己也是一路從婚姻路當中跌跌撞撞的走過來,我發現女人有時真的很可憐,不能夠穿太漂亮的衣服,因為男人會怕女人穿的太漂亮,表現出身材和性感曲線會被其他男人所追走。所以,就因為男人為了留住女人怕女人『變心』,就要求女人讓女人穿『聳到爆的衣服』。而女人在『大男人主義的男人』面前,彷彿只是男人『發洩生理的性需求和傳宗接代的工具』而已。甚至有的『極度大男人主義』的男人,會要求女人和他外出時,不但『要全身包的緊緊的』,女人和男人一起去游泳池游泳時,也一定要依照男人的吩咐,穿起男人要求的泳衣。
     有時我到五分埔購物時,會購買一些衣服分送給朋友們。有的朋友就會告訴我說:『雖然我送給她的衣服很漂亮也很好穿,但因為他的老公不喜歡,覺得太花俏所以她不敢穿,要將衣服送還給我。』而我就會告訴朋友說:『女人結了婚還是要會打扮,而不是只當「黃臉婆」。不能因為結了婚就完全『失去自我』。』
     『台灣的離婚率是全球第一』,而『台灣的小三發生率也是全球第一』。台灣的小三為何如此的多?因為台灣的女人在結婚生子之後,忙著工作和帶小孩,有些根本無心打扮,再加上男人『喜新厭舊』的心理作祟,覺得『換女人就像換鞋子一樣的簡單容易』。 在婚姻路當中,覺得彼此沒有新鮮感,就自然而然,會有所謂的『小三的出現和出軌的問題發生』。
       有的小氣男人怕女人花他的錢,更懼怕女人打扮,所以嚴格禁止女人購買化粧品,想以此來控制女人。但在女人為他結婚生子和為他傳宗接代之後,卻又以女人老是在家當個『黃臉婆和不事生產的米蟲』為藉口,而公然發生外遇,甚至以此當作『婚變和離婚』的藉口。
     所以,我覺得女人在愛情和婚姻面前,一定要『擁有主見和擁有自我』。『更要懂得好好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人說:『悅己者容』。但我卻覺得『女人愛打扮,即使是無人欣賞,純粹取悅自己也覺得很快樂。』
       因為男人並不會因女人『凡事都聽他的很聽話很乖』,而就此滿足。相反的,女人結了婚,如果只是每天周旋和忙碌在孩子與工作上,卻沒有適時去『學會自我成長與自我進修』。就會被男人認為『落伍』了。
      畢竟,男人要的女人-『是出得了廳堂和帶得出去的女人』。現代社會男人要求的女人和妻子的角色,是可以幫助他打理事業,可以『旺夫益子』,在床上要『性感嫵媚』,在家裡要會帶小孩會煮飯菜,可以『抓得住男人的胃』,出外應酬要能帶得出去,可以對男人的事業和對公司業務有助益會交際應酬的女人。
     所以,我覺得女人真的要自覺,也真的要有主見和擁有自我,才能夠在愛情路上走的更順更穩,而非一味的去附和和迎合男人。畢竟,女人如果只為了要迎和與附合男人,不如『對自己好一點和多愛自己一些』,反而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