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生活只能用『忙碌』二字來形容,忙上二份班,也忙著照顧兒子的生活起居和指導兒子的功課。兒子今天早上告訴我說:『以後星期一、三、四、五。我到學校去接他之後,他想在家寫功課、看書、看電視和睡覺。』老實說留兒子一個人在家等我下班,我真的非常不放心和擔心。
        但是看到兒子每天都很晚睡,眼睛都有『黑眼圈』,看在我的眼裡我也真的『很心疼』。兒子可以拜託鄰居的大姊幫忙看顧,但我卻很擔心兒子肚子餓時,沒有人幫他弄吃的。再加上他的小嘴巴又很『挑食』。真的覺得心中『很矛盾』。
         而且,放兒子一個人在家,真的很擔心他玩線上遊戲玩瘋了,沒有人監督他和看顧他到底到網路上去瀏覽那些網站,更無法監督他上的網站是不是真的適合他的?
        為了照顧兒子我每天忙的只剩五小時的睡眠時間,甚至有時候晚上上班時,累到要喝咖啡和抺萬金油來提神,咖啡也愈喝愈重。甚至只能夠盡量逮空檔,偷偷補眠小瞇一下。
       以前的我,總無法感受和了解,母親撫養我們七個兄弟姊妹的辛苦,如今我真的能夠親身體會,我母親當時的辛勞了。
       我的八字很重有四兩七,但我又有人古人所說的:『斷掌』,也就是如果我在事業上真的很努力,事業可以有一番成就,但婚姻我就不敢指望了。因為我的八字在全法律事務的所有同事裡面,算是最重的。所以,很多同事都很羨慕我的八字很重,但八字重也有八字重的壞處。
     哈!武曲和天相星坐紫微,代表我要以口才來謀生,但武曲坐命的人性格較剛烈、能幹,甚至比另一半還能幹和有才華許多,這是對婚姻的『最大殺傷力和最大的壞處』。所以,我早就對婚姻不敢奢望囉!
    下星期要準備幫兒子學校的班上同學們,上法律課程的講座內容,這是我答應兒子導師的上課邀約,我想我會先從『生命教育和激勵課程』開始上起。第一堂課先幫孩子們上『生命教育和激勵課程』,第二次講座時,再幫兒子班上同學,上真正的『生活法律課程』。替孩子們上法律課程,不能夠『死板板』的,要能夠生動活潑,又可以引起孩子們的共鳴。這才是幫孩子們,上法律課程的最重要精神與真諦。所以,為了和孩子們分享課程,我一定會很用心去準備的。希望能夠給孩子們,一場『非常生動活潑的生活法律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