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是學校班上的『數學小老師』,有些人建議我讓兒子去考所謂的『數理資優班』。但我心裡其實很矛盾,該不該讓兒子去報考『數理資優班』。這樣到底對兒子好還是不好!因為我希望是真正對兒子好,而不是將『我未完成的夢』,硬加在兒子身上,造成母子間的『親子衝突與隔閡』。

        今天晚上兒子在家,我到補習班去上班,兒子不但做完學校功課也洗完澡,還幫忙我整理房間。

 

       其實,兒子對我真的『很貼心』,也很聽我的話,所以兒子一向讓我覺得很放心。但我也深刻明白,我現在為兒子做的每一個決定,日後都影響兒子很深,絲毫『大意不得』。

 

     所以,讓兒子報考『數理資優班』這個決定,我會和兒子溝通,探詢兒子的意見。因為我不想重蹈兒子父親的覆轍,凡事獨裁,卻從來不會去詢問兒子的想法和意願。所以,我想這個問題,我會好好的和兒子『促膝長談』一番。

 

     畢竟,我自己在從事補教業,我很明白為了要錄取『數理資優班』,是真的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和時間、精力。一旦決定報考,兒子會『犠牲很多個人的休閒和遊樂時間』!而且兒子能不能,完全適應數理資優班的『數學奧數上課模式』,都是一個問題!

 

     因為我希望兒子作任何事,都是『歡喜和心甘情願去做』,而不是被大人押著去做或被大人強迫去完成。而我覺得如果真的要強迫兒子,沒有尊重兒子的意願,是一件完全無意義的事。
     畢竟,我不願意將大人的期望和沒有完成的夢,完全建立在孩子的身上。因為小孩畢竟不是大人的『私人財產』,而是一個『獨立完整的個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