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兒子出門上學了,看到兒子幫我整理的房間和摺的整齊如豆干的棉被,真的覺得這孩子『很貼心 』。
        當初我要將兒子接出來時,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是我的父親和我的大姊,他們怕我帶一個『拖油瓶』,將來如果要再婚會有所阻礙,我不願意像孩子的爸一樣,只為了自己的幸福,卻 連自己的親身骨肉都可以『拋棄或完全置之不理』,這種昧著良心的事我完全做不出來。而且我覺得如果大人只為了『一己之私』,卻要犠牲孩子或完全不管孩子死活,我個人覺得那是最不可原諒的錯。因為大人不幸的婚姻已去深深傷害到孩子『幼小的心靈』,彌補孩子都來不及,為什麼還要為了自己的幸福,去再度的傷孩子的心呢?
      其實,說我心中沒有覺得對女兒感到歉疚,那是假的。我甚至也知道女兒在那裡會受苦,但至少女兒在那裡暫時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因為女兒會『表面上去迎合對方』。但兒子不同,是『一根直腸通到底』,兒子的個性是-『他如果不喜歡你這個人,就是自始至終連理都不理你。』就是因為這種個性,才讓我擔心不已。甚至為了孩子的安全,不惜和孩子的爸同居人槓上,為了孩子帶警察去孩子父親和其女友同居處,去看孩子身上是否有傷!而且,是二個孩子都看。
    畢竟,孩子的爸『為愛和一己的私慾衝昏頭』,對方有『重度的精神官能症』,而且是軍醫院精神科列管備查追蹤的個案,他還是不顧孩子的安危,硬要逼二個孩子和那女的一起生活。而孩子剛開始沒有反映,我也就由著對方去照顧孩子。但孩子的爸將孩子從中壢帶回去花蓮二個月後,兒子頻頻反映不想和父親住想和我住,我也尊重兒子的決定。
   對於孩子我一向不喜歡使用『威權式教育』,我喜歡尊重孩子和孩子凡事『用說的和溝通的』。因為我相信我說的話,孩子聽的懂也聽的進去。
   剛將孩子帶回台北時,剛開始和孩子經過一段很長的『磨合期和溝通期』,剛開始也是衝突不斷,但如今我和孩子二個人已有『十足的默契』。知道彼此的個性和彼此對方心中在想什麼。所以,我和兒子反而成了一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