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3歲那年遇到人生的第一個大關卡,這個關卡差點要了我的一條命。甚至在這個人生關卡之後,我周遭的好友都以為我一定逃不過這個人生大關卡,可能會整個人都消極頹唐下來。
       我是哭過而且在簽下那紙視同恢復單身的協議書之後,但我深知我有二個孩子要依靠我。所以,我無論再怎麼難過與傷痛,都得為了孩子堅強起來與打起精神。
     我走過一條漫長而沒有人走過的『漫長傷感之路』。也曾在無數的夜裡,因為想念小孩,而止不住的『流下想念與傷感的淚水』。但這都無法打倒我決定要堅強振作的心志。我的鬥志和拼勁,讓我的兄弟姊妹都說,如果我的遭遇今天換作是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是『必死無疑』。
     但在我的想法當中,『死是最愚笨的方法』,因為問題還在並沒有完全將問題解決,只是將難題留到下一世而已。
    有時很多想法只要轉個彎,就可以將傷感的愁緒帶開,而不讓自己永遠沈浸在傷感的愁緒當中。
    我從來沒有覺得我自己有多麼優秀,但我覺得我一定要學會堅強,至少是為二個小孩而堅強。
    以前總認為『為母則強』這句話很『遙不可及』,但從小我母親就很保護我們七個兄弟姊妹,雖然我父親從我小時候就開始不斷的外遇和對我們兄弟姊妹與母親家暴,但我的母親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這些小孩。我當然也不能放棄保護我的孩子,只要我活著的一天,我就絕對無法容許,自己的『心肝寶貝孩子』被人欺負。所以,我仍然持續關心女兒的安危和狀況,最主要原因也在於此。
    因為孩子畢竟是我『心頭上最大的牽掛與驕傲』。我可以失去婚姻卻不能失去孩子。為了二個孩子,無論要我吃任何的苦和度多少難關我都願意。為了要生下二個孩子,我曾吃盡無數的苦頭,甚至二個孩子加起來安胎安了四次,每一次安胎簡直都像要了我的命一樣的難受。
   但我一直很相信母親說過的話:『孩子是上天送給我們最大的恩典 。』我像是一個有『超級戀母情結』的孩子,誰叫我和母親最有話可聊呢!即使母親已過世了十一年,我都還能在夢中持續與我母親相見。而且我家兄弟姊妹,目前只有我一人可以如此和母親在夢中相見。所以,我的兄弟姊妹都很羨慕我有這種天賦。但我也知道,其實母親如此執著與想念我們,對母親而言並不見得是一件好事。但『親情確是最難割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