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每晚和兒子『相擁而眠』。彼此深深感覺和在乎彼此的存在重要性。  而我也很慶幸在我心情煩悶時有兒子的陪伴,讓我覺得至少我並不是孤獨的。因為我和兒子的心總是『緊緊相繫』,似乎都認同彼此都是『唯一的相依為命親人』。
      昨天晚上在第四台節目,聽到歌手龍千玉唱的『卡將喲』,覺得這一首歌完全將我為人母的心聲表露無遺。歌詞如下:

卡將喲



詞曲:傑米
編曲:尤景仰

幸福的感覺掛在燦爛笑容
歡喜來寫在面容
生日快樂滿滿的祝福
感謝你為我慶祝
掌聲來響起感受溫暖滋味
今日我受人重視
生日快樂有一人尚克虧
時常來乎人袂記
伊是卡將媽媽喲
生阮彼一天麻油雞酒香
伊若是拼無過生命來奉陪
生完袂準煞著辛苦甲阮晟
含著目屎晟阮日日大
生日快樂的歌應該是乎媽媽
你的痛苦換來阮的名


掌聲來響起感受溫暖滋味
今日我受人重視
生日快樂有一人尚克虧
時常來乎人袂記
伊是卡將媽媽喲
生阮彼一天麻油雞酒香
伊若是拼無過生命來奉陪
生完袂準煞著辛苦甲阮晟
含著目屎晟阮日日大
生日快樂的歌應該是乎媽媽
你的痛苦換來阮的名

伊是卡將媽媽喲
生阮彼一天麻油雞酒香
伊若是拼無過生命來奉陪
生完袂準煞著辛苦甲阮晟
含著目屎晟阮日日大
生日快樂的歌應該是乎媽媽
你的痛苦換來阮的名
         而我也回想為孩子十月懷胎的辛苦,那種辛苦絕對不是未曾為人母所能夠體會出來的。因為我曾為二個子女哭紅了眼,也曾為了他們日夜擔心。因為女兒在我懷胎期間曾因唐氏症指數過高,而讓我整整一個月『以淚洗面』。後來還是再作『抽血檢驗和作羊膜穿刺』,確定一切正常之後,我才完全放下『心頭上的一塊大石頭』。
      女兒長的『如花似玉』,但卻是我用『三次安胎』,和整整催生二天生不出來,而差點釀成『難產』的生命危險,費盡『千辛萬苦』,才將女兒平安生下來。
     生兒子時也是如此,兒子懷胎期間又剛好遇到母喪,人世間被難過與感傷的事莫過於此!一方面歡喜的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另一方面卻要自責與感傷母親的仙逝。就是因為太過勞累,而動胎氣,差點孩子不保,幸好最後還是保住孩子。但生兒子時,也是一樣面臨『難產和生不出來』的問題,而整整進去產房二天還是生不出來。到最後醫生也擔心會變成『難產』,而不得不用針將羊水刺痛,但我早已痛的沒有力氣將孩子生出來,只能任由醫師用『真空吸管』將兒子的頭吸出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不太敢告訴兒子,他是被用真空吸管吸出來的,因為我怕兒子會埋怨我。
      就是因為二個小孩,都是我冒著生命危險,費盡千辛萬苦才將他們生下來。所以,我打從心底比誰都還疼愛他們,更捨不得讓他們二姊弟受到『一丁點的傷害』。因為他們是我用生命去疼惜與愛護、保 護的『無價之寶』。
     我對他們二姊弟的愛,更是無需任何的語言來表達,因為一個『真誠的擁抱,就讓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