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的我,在夢中總是『似睡非睡』的,感覺好像有人來看我一樣。因為這通常是我有靈界的人來看我,我才會有如此現象。果不其然,是我過世十一年之久的母親來看我。我們母女倆在夢中相見。
      在夢中我和周親穿過,以前過年時才會走過的花蓮最繁華街頭,走過我們逢年過節時才會去購買,好用來祭祖的『太平香燒肉店』販售的燒肉。這家燒肉店,有好多我和我母親的甜蜜相處回憶。
      我發現原來母親和我一樣都會有『鄉愁』和『思念子女』,都會思念以前和我相處的『點點滴滴 』。而母親也為了思念我們這些小孩,而穿越了『時空隧道』,在夢中與我們這些子女相見。
       我不得不感嘆母親過世的太早,因為我們母女有太多『貼心話』聊不完,而母親若不是為了子女的未來,而不得不去做一些傷了自己壽命的事,母親如今應該還健在。我更不用久久,才能夠在夢中見到母親一面。
       我在夢中也關心母親的身體,母親總是好似想要讓我放心般的告訴我說:『她很好。』但我了解母親的病痛,從來未曾停歇過。也許親的早逝,至少對她而言是『一種解脫』,因為母親不必再承受父親的『精神虐待與凌遲』。
       母親在夢中也鼓勵我持續行善,因為我發現我身邊好像時時都有『左右護法』保護我般,每當我面臨危險境界時,冥冥之中總是會有人來拉我一把和救我脫困,而讓我順利『化險為夷』。事實上,我也覺得我持續的行善,捐錢、損物資到孤兒院,捐發票和金錢到創世基金會,還是都有得到『上天的保祐』。甚至我還希望,也可以帶著兒子一起去行善,趁機給兒子作『機會教育』,讓兒子可以知道『知福惜福和擁有悲天憫人的情懷』。
       而環顧過去與母親相處的『點點滴滴』,我覺得雖然我們母女『情深緣淺』,但卻彼此時時『心相牽繫』。但我也很擔心母親這種對子女的『想念和執著』,會不會間接造成母親,再次轉世投胎時『割捨不下的牽掛』。
      現代人很少在夢境當中,有所謂『金蟬脫殼』的狀況發生,甚至這些狀況在臨床心理學上也是無法解釋的。但我寧願相信我的這些夢中奇遇和夢境,是母親來看我和『勸我為善』。讓我可以『時時不忘行善和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