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這星期一,在學校的日記簿上寫著:『因為媽媽工作賺錢撫養他很辛苦。所以,他今天要幫忙我清洗廁所和流理台。只因為他想讓我高興。』而兒子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廁所頓時變的清潔溜溜。我看到此景,頓時眼眶淚如泉湧,流下『感動的淚水』。
       一個十歲的小男孩卻有著『早熟、懂事的心靈』。兒子甚至也不常吵著要購買玩具。而每次我到學校去接兒子時,兒子總是乖乖靜靜的,一個人坐在學校大門口的穿堂,盤著腿看著書等我去接他回家。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一個那麼懂事、貼心的小孩,大人為什麼要遺棄他?
       而上星期天孩子的爺爺打電話問我:『怎麼那麼久沒帶兒子回來?』我以什麼立場帶他回去?而每次回去總耗費我大半天的時間,又問我一些奇奇怪怪的話!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如果今天我不是尊重和兼顧兒子的立場,我真的有千百個不願意再踏入那個地方。
     也許,當一個『單親媽媽』真的很辛苦,『單親媽媽』之路也真的不好走,但我的兒子給了我『最厚實有力的支持』。小孩也真的是我一切奮鬥努力的目標和來源。
    真的要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對這麼可愛的小寶貝。即使女兒不在我身邊,而我去廟裡拜拜時,總是不忘請神明保祐我女兒平安快樂長大。也許,替女兒祈福,是我這個為娘的,目前唯一能為女兒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