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0/07/12 01:54
在現代文明社會,一般年輕人‧可能早已根本不相信所謂的『因果之說』。但我這幾天卻親身經歷與覺得『因果報應說』是真有其事的。我的前一段婚姻,因為婆婆的虐待與苛刻,而夫妻二人『勞燕分飛』。但這幾天我親耳聽到,虐待我的婆婆如今也『自食惡果』,也被自己『寵愛不已』的小兒子與小媳婦氣的半死,因為小兒子夫妻吵著要搬出獨立門戶。卻還是將二個小孩,丟給老母親照顧。弄到老人家只有『搖頭嘆氣』的份。其實,我覺得老人家真的很可悲與可憐,當初一味的『嫌貧愛富』。任意唆使搬弄與破壞自己兒子的婚姻,如今卻反倒頭來『自食惡果』。想當初,我帶二個小孩,當人媳婦時是『做到流汗,卻被人嫌到流涎。』而逼的我不得不『堅強、努力與看破一切』,而如今老婦人卻也飽嘗當初虐待媳婦的惡果。二個媳婦,一個被她老人家搞到不堪虐待而離開‧另一個媳婦,則是利用老人家幫忙當『免費的老媽子』帶小孩與照顧小孩。所以,我一直都非常相信一句話-『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其實不管是為人媳婦,還是要講求孝道,盡心盡力孝順與照顧老人家。而老人家也不應將媳婦當成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而『竭盡心力』的壓榨與虐待。 畢竟,因果的力量真的是非常可怕與可觀的。人還是要努力奉行『諸惡莫做、諸善奉行』的真諦,為自己及後代的子孫,努力多積一些陰德與功德,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