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和我一起回來北部生活,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一切都還在適應當中。今天早上,我打算要請假幫兒子辦理入學手續。我的一切生活和作息,為了這個孩子作了很大的改變。但我卻『心甘情願』的來為兒子作改變。
    我曾建議兒子到中壢就學和爺爺奶奶一起居住,但兒子不願意,因為他說:『他不想讓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生活,而且他不想要一年只能看到我十二次。所以,他決定要和我一起生活。』
     本來我以為兒子只是因為卡通和網路才和我一起生活,但兒子卻非常有主見的告訴我說:『他不想要和我分離,他要和我兩個人『相依為命』的在一起。因為他不想再像二歲半時一樣,突然和我分離,每次都只能夠在想念我時偷偷哭泣。』
   人說:『骨肉親情是天性。』但坦白說,上星期六那一天我真的被孩子的父親嚇到,只因為我先聯絡接洽詢問孩子的轉學事宜,並沒有完全安排妥當,甚至打算等孩子考成期中考後,再去花蓮接他上來台北。而在我與孩子父親談判當中,孩子父親同居人趕來,只因為聽到我詢問轉學事宜。就一切非常『迫不及待』的,將小孩像貨物一樣『急於扔出』。談判當中,就叫我馬上將兒子帶走,並且火速在當天下午七點左右,就將孩子的所有個人物品,全部『火速打包』交給我。而孩子的爸竟然也好像同意似的。丟出孩子之後就『完全不理不睬』。讓我完全看盡,一個男人『自私自利的一面』。難怪會傷透孩子的心,讓孩子急於決定要離開父親。
      而由於我和孩子二個人加起來的行李就有六大袋,於是我用一台菜籃推車,和我的行李箱,來打包這六大袋行李。這些物品其實都是重量非常重的。我深怕孩子受傷,而不讓孩子幫忙,但兒子捨不得,我一個人搬這二大推車的行李,堅決要幫我推行李,只見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兒子,一個人幫我推著行李推車,只希望讓我不要那麼的辛苦。看著孩子這一個『貼心的舉動』,我真的偷偷的流下了『感動的眼淚』。更覺得虧欠兒子甚多。因為兒子一向是那麼的貼心與懂事。 
      剛好不容易將孩子哄睡著,因為兒子還不習慣一個人睡,一定要有我陪伴他才會睡。而且是要抱著他一起睡。這個小傢伙是超級沒有『安全感』的。也很愛和我撒嬌。常常親著我摟著我說:『他全世界最愛媽咪了。』小傢伙的小嘴巴快要甜死人了。讓我每天都覺得打拼的很有目標和很充實。
        我想即使再苦再累,我都會好好的將孩子撫養長大,因為他是我的『精神寄託和奮鬥打拼的原動力』。更是我每天快樂的『活力泉源』。也是我夢寐以求的『簡單的幸福』。因為擁有孩子,我的生命才算完整與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