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是我與兒子共度的第二個周休假日,小傢伙一住進我家,我家的電腦就變成他私人的,因為我玩網路看資料的時間相對變少了 。而且,我一直忙著張羅小傢伙的三餐。
       小傢伙是一個標準的『小大人』,說話的口吻活像是一個小大人,而小傢伙很聰明,很多事我一教就會。所以,教導他算是非常的輕鬆。
      明天早上小傢伙就要到新的學校去報到就讀了,他的學區還是永平國小,而我今天就要叫小傢伙早點上床睡覺。以免小傢伙明天到學校報到遲到。
      而兒子的貼心是寫在行動上,他看到我在為他忙碌時,會主動來幫忙我。甚至看到洗手間髒亂時,會主動為我刷廁所和浴室。才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卻展現比同年齡小孩成熟和懂事。甚至連功課也不用我擔心,因為他一向會主動的溫習和預習功課。
     而這麼乖巧的小孩,卻被父親拋棄,我真的覺得孩子的父親,真的是『瞎了狗眼』。帶兒子回來北部一周,孩子的父親,除了這星期一有打電話來詢問轉學事宜後,就再也沒有撥電話給我和兒子。甚至連兒子都心酸酸的說:『父親和姊姊,早已將他忘記。根本不會撥電話來找他。即使會撥電話來,也是一年半載後的事吧!』
     而我本來打算幫兒子購買自修,只見兒子『很有主見』的說:『他每回學校段考,都是依賴自己的實力,而完全不依靠參考書。還叫我不要多花錢去幫他購買參考書。因為他不要讓我,多花任何一項不該花的錢。而且媽咪賺錢撫養他真的很辛苦,他要替我多省錢,而不是替我多花錢。』
     我想即使我再苦再累,還是會獨立將這個『貼心不已』的兒子撫養長大,不是為了『養兒防老』。而是我有必要盡到為人母親保護與照顧的義務。而且,兒子的貼心與孝順,讓我覺得即使再苦再累,都是『值得與甘之如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