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兒子回到我身邊,預計今天晚上就要帶兒子,搭乘火車回到新北市。
     兒子昨天回到我身邊,一整天人都很高興,也笑的特別開心與燦爛。 雖然我明知因為將兒子接回來,勢必我的原有生活型態都要全部做改變。但只要為了兒子好,再大的改變,我都『心甘情願與甘之如飴。』只要兒子高興與開心,我也就覺得放心與滿足。
      兒子昨晚高興的摟著我睡覺,而兒子貼心的話語,更讓我無數次感動的流下眼淚。我告訴兒子,從此以後不用再擔心與害怕受欺負,因為我會盡一切的力量來保護他。
       但我也和兒子事先『約法三章』,他平日學校下完課之後,就和我一起到補習班,要晚上十點半才回到家。所以,他回到家之後,洗完澡後就得乖乖給我上床睡覺。平日不淮他上網,星期六和星期日,才可以要看卡通和玩電腦上網。功課和讀書自行完成,但每天回到家之後,功課和聯絡簿我會幫他檢查和簽名。還有兒子必須要聽我的話,乖乖去上英文課。因為我要替兒子,先打好國中的英文基礎。兒子也毫無疑問的『照單全收』。
 因為我疼小孩,但我並不會『完全漫無目的寵壞』他,對於兒子該教的該說的,甚至該事先『約法三章』的,我都會事先和兒子溝通好,和兒子尋求一個『完整的共識』。 
 我發現其實兒子的本性和資質都很不錯,基本上並不難教,大人只要好好的和他講道理和溝通,其實兒子是會『照單全收』,也會乖乖聽大人的話。根本不像我前夫說的那麼壞。而且,大人自己都不『以身作則』,都盡做一些壞榜樣給孩子看,難怪兒子會討厭和打從心裡反抗。
 但即使兒子選擇我,我還是叫『兒子不要恨他父親』。我曾問兒子,會不會痛恨他父親的『所作所為』,兒子說:『他從來都不曾恨過他父親。』甚至當父親被那個阿姨慫恿而亂罵他時,他也沒有做『任何辯駁,只在心中偷偷哭泣』。
 而我在接兒子回到我身邊的第一時刻,我也用手機和兒子在中壢的爺爺奶奶通過電話,並且告知老人家,我即將將他孫子帶回新北市就學和居住的事。我是一個『是非分明和理性』的母親,我不會禁止爺爺奶奶探望孫子。甚至會在假日時,帶兒子回去中壢看望爺爺奶奶,讓兒子和爺爺奶奶吃飯聊天一整天,而後在傍晚時,再搭乘中壢客運公車,將兒子接回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