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補習班上 班前,我特地去買了一支長鐵尺,用來當教具與遏阻兒子調皮搗蛋之用。而經過我前天對兒子的一番懇談,再加上精神訓話與長鐵尺的『遏阻作用』生效,兒子果然昨天在我工作的二間公司,都顯得乖巧與聽話許多。而不再是一個調皮搗蛋與令人頭痛不已的小孩。
      在兒子的課業教導上,我是一個很嚴格的媽咪,甚至我會要求兒子要在與我共同生活的歲月當中,乖巧、懂事與聽話。但我並不『獨裁』,而是採取和孩子談心與溝通的方式,讓兒子可以知道我為什麼要如此的要求他!與讓兒子明白我的『一片苦心』,更要讓兒子明白,他是『幸運和要懂得『知福惜福』的』。
       但我並不是一個只會要求兒子的媽咪,當兒子表現好時,我也會適時給兒子鼓勵和奬勵。就好比『當兵要帶心』一樣。惟有和兒子『坦誠溝通與明白和尊重他的想法』,才可以讓兒子『心服口服』。畢竟,當兒子表現好時,帶兒子去信義計劃區的『華納威秀電影城』,看場他最喜歡的『喜洋洋』卡通電影,和煮兒子愛吃的食物來好好的犒賞和奬賞兒子一番,也都是對兒子的一個實質奬勵。更可以讓孩子深刻的明白與感受到,我對他的『愛與疼惜』。
      而我希望我的『長鐵尺』,永遠都只是『備而不用與純粹用來遏阻兒子』而已。畢竟,對一個數理邏輯計算能力優異的小孩,適時的關心與將他導入正軌,而不是一味的寵愛與放任他,並且能讓孩子深刻的明白,什麼叫『秩序與紀律』,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畢竟,『品德教育和智育』一定要並重,而不是只一味的去要求智育,卻完全忽略,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人格與生活教育』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