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1/04/05 22:11
       今天晚上接到大姊的電話,她說:『父親又想拿母親留下來的最後一筆遺產。』老實說,我和父親從小到大關係就很疏遠。因為我覺得父親根本沒有做一個好榜樣給我們子女看。甚至從來不曾好好善待過母親。連母親在癌症末期,於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時,都還曾偷拿過母親的錢。
      父親在我們面前早已『人格掃地』,如果父親執意『一意孤行 』,頂多當國小老師的妹妹搬出家裡,然後再向銀行申請公教人員購屋低利貸款,自己自行在花蓮任教學校附近購買房屋居住。而父親自己一個人,就成為一個『孤單老人』。
     其實,我從國中二年級就開始自力『半工半讀』,甚至連高中和專科都是自己『半工半讀』來完成學業。所以,我從小就很獨立。甚至我會搬來北部居住,有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不想看到父親,和受到父親的『精神虐待』。
    不屬於父親的錢,父親如果硬要拿。父親是『拿的到卻用不到』。因為有太多的人不相信所謂的『因果論』,覺得這些都是『無稽之談』。但我卻已可以看到和想像,父親拿走那筆『原本不屬於他的錢』,之後的『悲慘下場』。
     如果,一個為人父者,不會做一個好榜樣讓子女效法,甚至讓子女痛恨,我想那我寧願不要有這種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