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趁著公司舉辦中元普渡拜拜,我難得的喝了一些小酒。喝了一些金門高梁酒,傾吐了一些埋藏在心中已久的心裡話。
        有些工作壓力我是埋藏在心中許久,一直找不到釋放的空間,我藉此順便傾吐一番。 畢竟,我也會有疲累的時候,讓高層主管知道自己的需求與心聲,至少 自己日後比較好做事。
        而我的酒品還算不錯,就算是喝醉也不吵不鬧。當我覺得自己喝醉時,會和孩子一起搭公車回家,洗完澡後就休息睡覺一覺到天亮。
       在職場上我從不『倚老賣老』,也不會去欺負新人。但有些比較複雜需要高度專業性的的法律案件,新人若沒有一些法律的知識基礎作後盾,很容易就會把我辛苦開發來的法律案件給做死掉。所以,在工作上我有時難免會有一些『個人堅持』。並非我無情不給新人任何絲毫的練習機會。
         但新人若不先試著自己從最基本的電話開發案件做起,又怎知我們行銷開發部門的辛苦呢? 也許,別人會說我殘忍和不給新人面子。但我給新人面子, 若新人不小心搞掉我辛苦開發的案子。誰又能來可憐我和補給我流失的業績呢?
        有很多時候-『機會都是留給已經作好準備的人』,而一個人要嬴得別人的肯定,就必須要先拿出自己的努力與實力。畢竟,在一個凡事以業績掛帥的部門,業績代表一切,有時並無法用『慈善和行善』的態度,來寬容別人而委屈與犠牲了自己。因為大家身上,都有沈重的家累要扛,也要都撫養家人和子女。而這一切的一切,不是由下屬去扛。一個好的主管,就必須要在一開始,就『洞察機先』來事先防止這類狀況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