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心情點滴

昨天業務專員告訴我說:『這個月他幫我簽進來的法律顧問客戶,大部份都是下個月才能夠收款。』我回覆他說:『沒關係,我知道他已經非常盡力了。我不會怪他。 』其實,雖然我這個電話行銷小主管很辛苦,但我也覺得他們這些業務專員很辛苦,因為他們要忍受刮風下雨與天氣炎熱的各種不同氣候變化。而我不論再怎麼辛苦,真的都沒有業務專員的辛苦。所以,身為一個小主管,我更要體諒他們的辛苦。其實,我們律師事務所是完整的一個團隊,既然我在裡面年資是算數一數二的,我就要有一個主管的雅量和風範。而確實有一些客戶,都是我和業務專員聯手救回的。有很多原本我和業務專員,都覺得沒有希望和快要放棄的客戶,在我和業務專員聯手之下救回來,而成功簽約成為我們的客戶。昨天我也私下和法務助理說:『有很多小細節,他一定要很注意,絕對不能夠輕忽。而且在自己還未能夠完全『獨當一面』之前,千萬要請示主管,而不要『自作主張』。以免引來老闆的怪罪。畢竟,我在律師事務所上班二年半,也帶過很多七年級的新人。雖然法務助理的社會經驗真的很少,但他真的不像一些『養尊處優』的年輕人,絲毫吃不了苦和叫不動。雖然他的工作能力尚不強,但我和法務主管及其他主管,都很願意再給他一些時間和機會,去學習和成長。因為我們一直認為『帶人一定要帶心』。在個人能力範圍之內,儘量給新人提供一些協助。而我也告訴法務助理,一定要多利用網路上一些免費的法律學習資源,和多看一些法院的案件判例。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有所成長和『言之有物』,畢竟,法律法規『千頭萬緒』,法律法規每天都在立法院上修法和三讀通過,一定要比客戶更專業更努力,才能夠提供給客戶更好的法律服務。其實,我並不是法律系畢業的,但我依賴後天的不斷努力自我進修,才能夠成功的邀約到客戶,進而替業務員製造成功簽約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