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超市去買了雞肉和米酒和燒酒雞的配料,雖然外面也有現成的燒酒雞可買,但終究比不上,一個人親手去煮燒酒雞那種『成就感』。每到秋冬,我就喜歡一個人去大賣場,或超市買雞肉、米酒和燒酒雞配料,一個人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雖然我不常喝酒,但我的酒量還不錯,喝酒還不太容易醉。以前婚姻存續當中,有時我也會和孩子的爸,一起在家煮薑母鴨或燒酒雞來吃。記得我生二個小孩坐月子時,我可以坐一次月子,喝下十打米酒。我不常喝酒,只有尾牙或公司聚餐時才喝。而平常也唯有秋冬時節,我才會想自己,煮一些煮酒雞和薑母鴨,來對看我自己好一點。其實,一個人過也不錯,雖然有時難免會覺得有些孤獨和寂寞,但我對這孤獨和寂寞的感覺,早已『甘之如飴』。而我在吃燒酒雞時,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母親,懊悔沒能夠早點讓母親過好日子。而我也在心中許發願,我一定要多努力,好賺更多的錢,希望將來孩子讀高中時,二個孩子可以來我身邊與我同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