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心情故事
2010/11/23 23:27
今天一大早到律師事務所上班,就遇到一件很奇怪的事。由於之前我在工作上有一些小小的瑕疵,而明明另外一位業務課長,已經告知我。今天卻又由老闆口中聽到。老實說剛聽到時,真的心中很不是滋味。同樣一件事為什麼要告訴我二次?而且之前業務課長明明已經告知過我,我已經因此被罵了一次,為什麼我同樣一件事,還要挨第二次罵?讓我覺得,只能夠用『莫名其妙』這四個字來形容。而且業務課長竟然告訴別的同事說:『我會挖洞給人跳。』這句話更讓我覺得很難以忍受。我那時候去陷害過誰了?我幫同事都還來不及了,甚至在工作上,我還會免費提供一些名單,讓其他同事去開發,卻沒有向對方要求任何報酬。為什麼要任意的來誣蔑我呢?於是我向金主要了假單,請了三天假,假單被課長退回,只准我請一天假。我剛好利用這星期五和星期日來搬家。我事後有向法務課長,說明我為什麼生氣和請假的理由?我並不是一個很難溝通的人,任何事情只要事先告知我,我『知錯會改』。但我最討厭別人任意的誣陷我。而且是讓我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坦白說,我進律師事務所工作二年八個月,真的很少請假。甚至我昨天明明人身體很不舒服,也還是硬支撐去上班,而毫無任何怨尤。而時常在假日時,我會為了公司的業績著想,而犠牲個人假期到廟裡去拜拜祈求神明。這一切也都是為了公司的業績著想。年關將近,我知道為了公司好大家都很辛苦,但並不能因為辛苦和壓力大就來任意傷害和誣蔑我。於是,我向法務課長提出我的理由和疑問與抗議。我休假三天公司不准假,因為我一休假公司損失慘重,但我還是要休假一天,畢竟當我的心思很混亂時,我希望能有獨立思考的空間。我也不是一個,會因為老闆說什麼就完全認同的人。在工作上我會盡量配合公司和做到公司的工作要求,但我也有個人的想法與尊嚴。我不會求去,但我會讓公司高層主管了解,『雙向溝通』的重要。而且並不是老闆說什麼,完全都是正確與毫無瑕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