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心情故事
2010/11/25 02:12
總是習慣在上班時,將手機放在公事包內。因為怕上班時有電話會分心。真搞不懂,為什麼明明說好,上班時間不要來電話,卻時常在上班時間,接到一些不想接的電話?晚上下班回到家,用SKYPE打手機簡訊,和孩子的爸作溝通。因為我面對的是一個巨大與封閉不明理的家庭,而這些再再都需要我用智慧,去處理與釐出一個完整的頭緒來。但至少我把我的想法和看法、作法,清楚的表達出來,不管對方聽不聽的進去。至少來往的手機簡訊,都有留底和備份,這樣萬一真的需要派上用場時,才可以真正的保護我自己。而我當然也希望,最好不要有派上用場的一天。但『人心難測』。我終究得學聰明一點,懂得保護我自己,才不會讓我自己遭受到『無謂的傷害』。而坦白說,有時我真的不太明白男人的想法-『當你得到和擁有時,絲毫不懂得去好好珍惜。卻一定要在失去後,才來深自懊悔。』那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其實,現實的環境,早已將我磨練的很堅強。早已如『老僧入定』般,對任何事,都是採取『兵來將擋與水來土掩』的方式。而我也詳細的翻閱和研究,國內有關於民法親屬的相關法律規定。以及國內的很多法院判例和律師見解。不為別的,沒事最好不要派上用場,但多知道一些,至少可以多保護自己一些。不過,不論如何,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盡量脫離法律層面去處理。因為我不希望,人們總是認為我們法律人,和律師事務所出來的法律從業人員,都是『只會一味談法律與冷酷無情』的。因為為了孩子的未來日子著想,我必須給自己和孩子多留一些後路。尤其是在我面對的,是一個思想極端封閉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