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故事
2010/12/04 00:10
作電話行銷做了三年,能不能簽法律顧問契約,我其實在電話當中,都可以完全的判斷出來。之前我和業務課長說:『有某位客戶無意願簽約,這位客戶可以不用再拜訪與聯絡了。』果不其然,業務課長再和那位客戶作拜訪時,就發現對方完全沒有成交的意願。在職場上,我工作喜歡講究『快、狠、準』,而絲毫不喜歡凡事『拖泥帶水』,來浪費我自己的寶貴時間。因為我相信『時間就是金錢』。其實,老實說我們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和金主,盯我盯很緊,很怕我會『跳槽和被挖角』。因為客戶有沒有意願,其實我在邀約的當下,就可以作判斷。甚至我可以依照案情的『輕重緩急』狀況,來作進一步的客戶邀約和判斷。而通常經過我評估有簽約意願的客戶,百分之九十都會成功的簽約,而成為我們律師事務所的新客戶。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從事,與人互動和交談的工作,因為從那裡我可以觀察到『人生百態』。而坦白說,我連說話都很『精簡』,因為我不喜歡『說癈話和浪費自己的時間』。而我的很多好友,都說我說話很『鞭辟入裡和穿透人心』。彷彿一眼就能夠看穿別人的心事。而這些也許是我在工作上,長期累積的經驗吧!而我已過世的母親,堪稱是最了解我的人,在我小時候,就看出我長大後,必定是從事『人際溝通』的工作。真可說是『知女莫若母』。因為小時候我的贍量就是最大的,時常『不按理出牌』,鬼點子又特別多,堪稱是十足的『鬼靈精』。所以,時常連我母親都被我捉弄的『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