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小小的修理了兒子一頓,因為兒子上英文課頑皮被英文老師罰寫。我事後告誡兒子說:『如果之後他上課還是那麼調皮搗蛋,那我會請老師多出一些罰寫功課,讓他罰寫到我晚上十點下班為止。』因為我不喜歡兒子上課調皮搗蛋,去影響到老師和同學上課。兒子上課不乖不會責怪老師處罰兒子,但我會處罰及責怪兒子。
        我要讓兒子千萬不要有,老媽在那裡當老師,他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為所欲為 』。而兒子若上課不乖不聽話,我會『軟硬兼施』,甚至打的比別的老師處罰他還兇。因為我要讓他知道,他沒有任何特權可言!
       畢竟,為了讓兒子『擁有國際觀和擁有競爭力』,我『省吃儉用』送兒子上安親班和學英文,就是希望他能夠成材。因為,兒子是我一手獨立撫養,而他父親將他交給我照顧之後,就完全『不聞不問』。所以,我有責任將孩子好好的教育好。
      就像我時常對兒子所說的:『今天他出去外面沒有禮貌和不懂應對進退之禮,別人不會責怪他,但人們會責怪我沒有能力能力將他教好和管教好。所以,子女的一言一行都關乎外人對父母的觀感。為人父母者,管教子女不可不慎!
     畢竟,孩子該管該教時就一定要管要教,否則對孩子一味的寵愛與寵溺,只會害了孩子而不是在幫助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