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大甜蜜牽掛』  
 
今天早上九點,我準時到中壢去接二個小孩,只見二個小孩一見到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告訴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我很欣慰二個小寶貝,這次考試都進步很多。小寶貝一來我家,我家的電腦就完全被小寶貝所佔據,他們二姊弟愛玩『摩爾莊園』,因為中壢家中並沒有裝設網路,所以小寶貝一來我租屋處,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連線網路,玩網路遊戲。但我也很關心他們上網的狀況,所以孩子們上網時,我一定會在旁邊監督。其實,我真的很想帶小寶貝出去郊外好好的遊玩散心,但奈何小寶貝不領情。之前帶他們二姊弟去六福村和小人國及小叮噹遊樂區,都曾給我搞過失蹤,害我快被二個小寶貝,哧到心臟都快停止。其實我本來今天想帶孩子們去參觀花博,但無奈孩子們去花博的興緻不高。我只好打消這念頭。今天幫女兒新買了一台英文翻譯機,好方便女兒學習英文。其實,我自己都很節省,但我花在小孩身上的費用最多。因為我覺得這些都是『必要開銷』。因為我覺得孩子的教育,是『不能等』的。平心而論,孩子的教育教材和文具,大部份都是我『一手包辦』。孩子的爸並不是一個很細心的人,他會去教導小孩功課,但卻無法深刻了解孩子的『確實需求』。畢竟,我在補教業待了三年多,找教育教材這些都還難不倒我,而為了小孩好,我願意擔負起這個責任。 孩子說:『孩子的爸有打算女兒讀國中之後,再搬回花蓮就讀國中。』而我心中其實並不贊成孩子搬回花蓮讀書和居住。第一:我回花蓮光坐火車的時間就要四到六小時,少了很多可以多和小孩相處的機會 。而且我的支出也會增加許多。第二:我並不是一個習慣吃『回頭草』的人。我想竟然都已經分開將近七年了,對方也應徹底的給我自由,而不是在冀望用孩子和房子來綁住我。畢竟,我無法再去重新過,以前那一種『家暴、沒有自我和沒有希望的日子』。那種噩夢即使到現在,有時我夜半夢到醒來,都還會顫抖與冒冷汗不已。那是一個造成我身心嚴重傷害的噩夢。而如果沒有孩子的存在與支持,我想我真的無法走過這一段,『孤獨與崎嶇的人生路』。而第三:『城鄉差距還是很大』,尤其是在文化和教育資訊方面。我是後山花蓮長大的小孩,這一點我是感觸最深的。所以,這一部份細節我還是會,多去詢問和關心孩子的說法,因為我希望能夠住在距離和孩子近的地方。尤其女兒即將面臨『青春期』,這個時期是最需要,我們大人去關心與協助的時候。而不論大人之間的恩怨如何,我想孩子『永遠都是最無辜的一個』。永遠都是最需要我去保護與關心的。我會衷心祈禱希望孩子,仍然還是留在中壢就讀國中。畢竟,板橋這邊的工作,我都已『非常穩定與駕輕就熟』。再重新離職找工作,我想二家公司,也絕對會『二話不說』的退回我的辭呈。而即使孩子的爸決定搬回花蓮,我仍然會強烈建議,孩子國中畢業時,考慮報考與就讀新北市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的頭像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一個後山花蓮來的鄉下孩子,在北縣成功打拼的真實血淚奮鬥故事。

    法律與教育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